乐清谭师傅把电动车改成“哈雷” 时速达50迈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陈晓琴 王翼翔 陈樟 2014-12-19 07:30:16
核心提示:这辆山寨哈雷霸气酷炫,长长车头,超长手柄,流线型车身,却藏着一颗“电动心脏”,它其实是一辆电动车。
查看评论

  谭师傅就是根据左上角哈雷的模型为自己改装了这辆“哈雷”

  温州网讯 昨天,家住乐清柳市的谭大印师傅,推出自己改装的“哈雷”,迎来超高回头率。这辆山寨哈雷霸气酷炫,长长车头,超长手柄,流线型车身,却藏着一颗“电动心脏”,它其实是一辆电动车。

  这辆车的仿造灵感来自美剧《行尸走肉》,因谭师傅的妻子和女儿很爱看这部美剧,就让他改造一辆剧中出现的哈雷摩托。谭师傅说,这辆车都是用废旧材料做成的,一共花了1500元左右,耗时近6个月。昨天,记者发现这辆车的看点还真不少。

  看点一:混搭零件取名“甲午号”

  谭师傅,1966年出生,重庆人,来温10多年了,一直想有一辆自己改装的车子。昨天下午,记者在柳市谭师傅工作的紧固件工厂看到了这辆车。车身长约2米,比普通电动车长近一倍,两条不锈钢组成的超长车头,超长弧形手柄,两个小车轮,流线型窄长车身,黄色车头,绿色车身,乍一看像极了摩托车。

  这辆酷炫车子的大部分零件都是二手市场购买的废旧材料,而且还很混搭,比如电动车后轮,摩托车的车灯和座垫,铁管搭建车身,4块电动车的电池,还有一些防震弹簧。谭师傅说,这些材料共花了1500元左右,制作花了近6个月,他大多利用下班时间,有时会通宵制作。因今年是甲午年,谭师傅给车子取名“甲午号”。

  看点二:车子便捷时速达50迈

  谭师傅说,这辆电动哈雷车性能很不错,因车身窄长,很轻便,比普通电动车要好开很多,最快时速可达50迈。这辆车的蓄电功能也不错,比普通电动车要省电,三四个小时就能充满电,能开上70多公里。车子的坐垫也很舒适,他还特意在下方装了防震弹簧,坐上去会感觉软软的,因车把够长,手可以全部伸张开,开车时手臂也很轻松。

  谭师傅的妻子陈英说,这辆车看起来很牛,尤其是车头的部位,她也很喜欢开这辆车,开起来感觉很爽,她经常开去买菜,迎来不少回头率。

  看点三:改装灵感来自《行尸走肉》

  虽然这辆山寨哈雷大部分零件是废旧材料,但最基本车底构架改装自谭师傅的破旧电瓶车。去年5月左右,谭师傅开着自己的旧电瓶车发生了一起刮擦事故,把电瓶车的前车盖撞坏了,车子基本报废,只好一直闲置。因不舍得购买新车,谭师傅一直琢磨着将这车子改装一下,但一直没想到好法子。

  直到去年农历年底,谭师傅的妻子和女儿一直在看美剧《行尸走肉》,两人都觉得剧中出现的哈雷摩托车很酷炫,想让谭师傅也改装一辆。没想到,谭师傅一看这哈雷摩托车就爱上了,马上着手改装,两个多月前,将这辆车子改装完成。

  看点四:申请专利他想批量生产

  谭师傅将车子改装完成后,周边不少邻居都去看,不少人夸赞,这车子好牛,好酷,很多人还误以为是摩托车。他们都问这车子是怎么做的,有人还委托他再造一辆,甚至有人出价5000元想买一辆。

  对此,谭师傅说,他觉得这车子还不够好看,车身还太简单,他想把车头改装得更酷炫,装上仪表盘,最重要的是,他还想改装电瓶,提高车子蓄电能力和车速。等他把车子改装得更加完美了,他想再申请一个专利,批量生产。

  看点五:他的汽车梦想改装越野车

  谭师傅从没学过相关改装车辆的知识,就做过几年长途汽车司机,改装车子全凭着爱好和自己的琢磨。谭师傅从小就很爱车子,12岁时,因为好奇偷偷去开一辆手扶拖拉机,结果磕掉了一颗牙。这辆山寨哈雷是谭师傅改装的第一辆车,他还有个梦想,就是想改装一辆越野车,然后开着这车去做极限运动。谭师傅说,做人一定要有梦想,一定要去奋斗,这样才有意思。

  -部门说法车子不能上路

  这辆改装的哈雷能上路吗?记者咨询了市交警一大队陈警官,他说,这辆车首先要经过专业鉴定机构鉴定是否属机动车。如果是非机动车,根据相关规定,擅自改变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结构、主要技术参数和性能的,处以50元罚款,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非法装置;如果是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的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只有二轮电动车才可上防盗备案登记号牌,燃油车和改装车是不可以上牌的,所以谭师傅的车也不能上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