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日 温州家门口便可看羽超联赛啦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4-12-19 09:59:22
核心提示:温州的羽毛球爱好者又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平的羽球赛事了!浙江队的五个主场落户温州。

  温州网讯 温州的羽毛球爱好者又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平的羽球赛事了!

  2014-2015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12月27日揭幕。其中,浙江队的五个主场落户温州。12月28日,浙江队将在温州迎来首个比赛,对手是劲旅八一队。其余四场比赛都在2015年举行,分别是2015年1月5日、1月17日、2月2日、2月7日。

  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简称“中羽联赛”,是国内羽毛球级别最高的单项赛事。2011年,温州首次举办了该项赛事。

  新赛季一共有包括江苏、辽宁、广东世纪城、厦门特房、广州粤羽、广西瀚德、四川劲力置业、浙江竞体等在内的12家俱乐部参加新赛季的羽超联赛,其中广西瀚德和四川劲力置业为两支新军。比赛继续采用混合团体赛制,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阶段12支球队分为红蓝两个赛区,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各赛区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及附加赛决出1至4名。经过抽签,广东世纪城、江苏、辽宁、广东、湖南、广西进入红区,厦门特房、广州粤羽、浙江竞体、八一、青岛和四川进入蓝区。

  据介绍,新赛季部分比赛规则将发生变化,计分方法由每场比赛从三局两胜制变为五局三胜制,每局11分,一局比赛中双方战至10平时,先得11分的一方为胜。每局比赛中间不允许有间歇,局间允许有不超过60秒的间歇。另外新赛季还取消了业余男双的比赛。

  羽毛球是最受市民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拥有数以万计的羽毛球爱好者。同时,温州也曾涌现出李矛、夏煊泽、黄展中等享誉世界的名帅、名将。本次比赛浙江队中有两名大将来自温州。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