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企携手青基会设立大学生助学基金 千余学生受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2-19 21:12:5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惠州12月19日电(康孝娟刘燕)由知名港资企业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青基会)联合设立的“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19日下午向广东惠州学院的39名学生发放了2014至2015学年的助学基金。据悉,该基金设立以来捐资总额已达3600万元,令18个省(市)的26所高校千余名贫困学生受益。

  据介绍,该基金2005年由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携手青基会设立,每年提供300万助学金,并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帮助受助大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引导受助生依靠自力更生改善个人经济状况,树立劳动意识。今年是该基金成立的第10年,已有1014名贫困地区的孩子受益顺利进入大学学习。

  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介绍,该基金不仅要帮助他们解决经济上的困难,更希望培养他们独立解决问题的意识和回报社会、贡献社会的意识。为此,真维斯在店铺设立了“大学生勤工助学公益岗位”,向特困生提供实习机会,让他们在学习之余进一步培养生活技能。受资助学生需进行10天80个小时的实习,但与真维斯员工同工同酬。

  2013年累计有1.3万大学生到真维斯店铺实习工作,完成工时将近177万小时,真维斯为此支付的薪金超过1200万元。与此同时,真维斯还组织同学们参与社会服务的实践工作和公益活动,让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完成受助、自助和助人的成长蜕变。

  据悉,“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在10年间资助了惠州学院447名学生,累计金额99.5万元,此外还引导学生组建了“爱心社”公益社团,受资助学生自动成为爱心社会员,几乎每周都举办爱心敬老等公益活动。

  杨勋说,教育事业的发展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培养人才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帮助学生完成学业、激励他们成长成才、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是一种社会责任。除了“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真维斯还捐建了36所希望小学、在贫困小学修建了55个阳光操场、还设立了“真维斯希望教师基金”,改善贫困地区的师资力量等,累计公益捐款已超过1亿元。

  而对于当前社会普遍出现大学生就业难情况,杨勋则认为,学生应该改变观念,其实不是找工作难,而是挑工作难,现在不少学生出来工作优先考虑的不是工作本身的价值,而是上班辛不辛苦、高不高兴,因此问题是出在自身,改变思维观念才能根本上解决就业难题。(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