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希望香港同胞把握普选历史契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2-19 21:23:5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香港12月19日电(记者李启玮)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公署)19日举行2014年度行政招待会,邀请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到访公署。

  招待会上,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在致辞时表示,持续了近80天的“占中”非法集会在巨大的民意压力下最终收场。她说,“占中”对香港繁荣稳定带来冲击,对香港法治精神造成损害,民主与法治是命运的共同体,背离了法治的所谓民主只会陷入歧途,造成祸乱。

  香港特区政府即将展开第二轮政改公众咨询,佟晓玲表示,希望香港同胞紧紧把握在“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框架下实现普选的历史契机,在法治轨道上发扬理性务实的精神,写下香港民主发展崭新的篇章。

  佟晓玲指出,香港当前正处于力拓发展空间、实现转型升级的宝贵窗口期,我们真诚地希望,香港能够搭上国家发展的快车,在全球竞争中继续创造奇迹。

  佟晓玲强调,十八届四中全会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依法保障“一国两制”实践提供强大的动力。外交部驻香港公署将一如既往,严格贯彻“一国两制”,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全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促进香港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维护香港同胞在海外合法权益。

  她还表示,公署处理的涉港外交事务离不开特区政府各个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广大香港同胞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她从出席行政招待会的各行各业人士身上看到吃苦耐劳,自强不息,勤奋工作等香港“狮子山精神”,这是香港社会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发挥爱国爱港的正能量,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