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处烈士墓地被私改用途 变身烧烤大排档

来源:央广网作者: 2014-12-19 21:55:4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烈士墓地,是英雄长眠的地方,也是爱国教育的地方,应该敬仰、尊重。然而近日,有市民举报说,在广州有多处烈士墓地被人私改用途、变身为商业用地。有的将烈士陈列室改成了仓库,更有甚者,一旦夜幕降临,烈士墓地就变身成了烧烤大排档。

  记者暗访发现,这些烧烤排挡生意红火,十几台桌椅占据着墓道,一个小小的蓝牙音箱,高声地播放着急促的旋律。食客们则喝着啤酒吃着烧烤,推杯换盏不亦乐乎,兴起时有人还高歌几曲。就这样,每天从九点一直到后半夜,烈士墓地的“夜生活”,生龙活虎的上演着。

  本该宁静肃穆的烈士墓地,变得炊烟袅袅、噪音萦绕。相关部门已经做出了整改通知,但更应整改的,是经营者和食客们对历史的尊重,以及不该忘却的纪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