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开工!首建余杭3座车站2019年全线建成

来源:来源:作者: 2014-12-19 22:07:4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实习记者/李鸿男首席编辑/赵洁)今天,杭州地铁5号线首批仓前路站、杭师大站和常二路站正式开工建设。这条线路建成后将串起老余杭、主城区和萧山区,并与1号、2号、4号和6号线都有有交叉换乘点。依照计划,5号线将于2019年底建成。

   36个站点14个换乘站

  线路最长换乘站最多

  5号线一期工程,起于余杭区的中央公园站,途经海曙路、余杭塘路、萍水路、桥弄街、衢州街、重工路、东新路、建国路、江城路、飞云江路、钱塘江、长河路、滨康路、金城路、站前东路,终止于萧山区香樟路站,一路串联起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上城区、滨江区和萧山区,会是一条贯穿“主城西北、主城中心区南北向、江南副城”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全长约48.6公里,共设有36座车站,其中14座为换乘车站。

  5号线是线路最长,换乘站最多的一条地铁线。将来,5号线将与1号线在打铁关站、城站站和滨康路站换乘;与2号线在人民广场站、建国北路站和三坝村站换乘;与4号线在飞云江路站和钱江路站换乘;与6号线在江南大道站换乘。

  3车站开工总工期约3年

  余杭海曙路交通有调整

  今天首批开工的3座车站,位于余杭区海曙路。自西向东分别为仓前站(海曙路与良睦路交叉口)、杭师大站(海曙路与高教路交叉路口)、常二路站(海曙路与常二路交叉路口)。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这3座站点计划总工期约为3年,其中对海曙路道路交通影响较大,时间持续约2年。部分道路将减少车道,部分公交线路也相应调整。

  海曙路良睦路至海新路段将由东西6车道(3个西向东车道+3个东向西车道)改为2车道(2个西向东车道),采取单向通行。

  良睦路的车站范围将由南北6车道改为南北4车道。

  海曙路海新路至常二路段将由东西6车道改为全封闭。

  高教路的车站范围将由南北6车道改为南北4车道。

  车站范围的西侧海曙路将由东西6车道改为全封闭,东侧海曙路将由东西6车道改为东西2车道。

  常二路的东西6车道改为东西4车道。

  公交方面,临时取消杭师大仓前校区的公交车站台,杭师大校区师生及周边居民可以在“杭师大仓前校区东的南站台”乘坐公交车前往市区。建议可由良睦路上的西门进出,也可由南门从海新路和海创路通行。过境车辆可从良睦路转至海兴路、向往街、常二路,绕行至海曙路通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