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竞选活动正式开始 参选人竞选经费受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2-20 03:21:0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伦敦12月19日电(记者周兆军)英国新一届国会大选将于明年5月7日举行,官方规定的竞选活动12月19日正式启动。根据新的选举法案,各政党和参选人的竞选经费将受到严格限制。

  选举委员会规定,12月19日是“长竞选期”的开始日,直到本届国会解散并推出新的议员候选人。在此期间,参选人的竞选经费额度上限为30700英镑。如果是郡级选区,可按照选民人数增加竞选经费,每名选民增加0.09英镑;如果是市镇级选区,每名选民增加0.06英镑竞选经费。

  从明年3月30日开始,大选进入“短竞选期”。在此期间,候选人的竞选经费额度上限为8700英镑,再加上郡级选区每名选民0.09英镑、市镇级选区每名选民0.06英镑的额外竞选经费。

  选举委员会表示,所有希望参加议会选举的人都要严格执行规定,包括各政党推出的参选人,也包括非党派组织和个人参选人,其竞选经费都不得超过相关规定限制的数额。参选人必须保存好自己的竞选开支记录,以备选举委员会核查,而且任何一笔超过50英镑的捐款都要申报。

  这些规定适用于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地区,北爱尔兰地区的选举另有规定。

  在2010年英国国会大选中,各政党共支出3110万英镑竞选经费,其中保守党的开支最大,占总数的53%,工党占25%,自民党占15%。

  为应对新一届大选,英国各政党已推出各种政见吸引选民。争取连任的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卡梅伦主打“经济牌”,抛出削减赤字、控制财政支出等议题;工党领袖米利班德则提出增加富人税率、提高工资标准等主张。此外,与欧盟的关系、移民、福利等议题也将是各政党在竞选中的攻防重点。(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