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因酒驾获刑一年 缓刑一年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2-20 05:23:1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9日电(记者刁海洋)奥运金牌第一人、美国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19日当庭承认酒驾、超速等行为。法庭判处其一年监禁,缓刑18个月。

  19日上午,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地区法院的庭审中,菲尔普斯承认自己今年9月酒后驾车并超速等行为。他表示,自己在保释出狱后接受了戒酒治疗,并出示医生开具的有关证明。他表示,自己做了错事,希望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法院当庭对此案进行了宣判,判处菲尔普斯一年监禁,缓刑18个月。这意味着,菲尔普斯将免于“牢狱之灾”。不过在缓刑期间,他被禁止饮酒,但可以参加训练和旅行。

  这已是菲尔普斯第二次因酒驾而出庭受审。2004年,时年19岁的菲尔普斯因酒驾被捕,被判18个月的缓刑和250美元的罚款。

  今年9月30日凌晨,菲尔普斯因严重超速和酒驾被捕。来自警方的资料显示,他当时的车速达到84英里/小时,而那一路段的限速为45英里/小时。此外,菲尔普斯当时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到0.14%,超过马里兰州法律规定的上限0.08%。

  事发后,菲尔普斯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致歉。美国游泳队则对他做出了禁赛6个月的处罚,禁赛期直到明年4月。虽然他仍可随队训练,但已无缘参加2015年的游泳世锦赛。

  1985年出生的菲尔普斯是美国著名游泳运动员,曾连续四次参加奥运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他获得四枚金牌,并一举成为奥运史上获得奖牌及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