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感动温州人物白琼璟:投身环保和做生意不冲突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王雄涛 钱鹏鹤 2014-12-20 09:05:3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白琼璟近照。

  人物名片

  白琼璟,男,1974年5月出生,温州宏锦鞋材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绿色碳基金温州专项发起人。2010年,白琼璟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介绍温州民营企业家的“低碳做法”。被评为2010年度“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宏锦鞋材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琼璟和朋友在厦门考察低碳民居的做法。

  他打算在温州举办一个低碳艺术品文化博览会,12月9日从秘鲁利马回国后,他到周边多个城市考察富含低碳设计理念的产品和建筑物,为博览会做准备。

  以发展实施32个碳汇项目

  日前,白琼璟以中国民间力量代表团团长的身份,飞往秘鲁利马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这是他第三次作为中国民间环保人士代表参加该大会。会上,他作了题为《传播低碳理念、弘扬环保精神——我一直在努力》的发言。此行,他还特意携带不少颇具温州特色的小礼物,如有七旬老人王育棣制作的环保宫灯、温州一鞋厂利用废旧鞋楦制成的工艺品等。

  白琼璟2008年发起成立碳汇林专项基金,现在已发展实施了32个碳汇项目,其中碳汇造林项目26个、森林经营碳汇项目6个,实施总面积20多万亩,预计吸收二氧化碳201.71万吨。

  开通了微信环保公众号

  白琼璟说,2010年当选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后,他觉得自己的环保观念和做法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肯定和鼓励,他因此更加积极地参加各类环境保护公益活动。今年3月份,中国绿色环保协会任命白琼璟为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任秘书长。

  新媒体发展迅猛,为了能更好促进环保公益事业发展,白琼璟关注了“中国低碳网”、“浙江环保”等环保机构或组织的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环保信息,与同行及时进行沟通。此外,还开通了自己的微信环保公众号“绿色环保”,粉丝已达五六万人。

  投身环保和做生意不冲突

  虽然做环保公益事业占用一部分时间,但白琼璟认为,做环保和做生意并不冲突。

  白琼璟说,他的鞋材市场经营面积1.6万平方米,有120户经营户,2009年成为中国首个“零排放”低碳市场。最近几年,他积极投身环保公益事业,他和他的鞋材市场随之被越来越多的商家所了解,这给他们的经营带来一些便利和商机。

  “温州人善行天下,做环保公益活动会有付出,但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白琼璟这样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