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一天火车票今开售

来源:钱江晚报作者: 孙燕 2014-12-20 10:13:0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2015年春节期间放假,从2月18日(除夕)开始,至2月24日(初六)结束。按照往年惯例,短途旅客最爱抢放假前一天和最后一天的火车票。随着高铁动车的增多,一些中长途旅客也会加入除夕前一天的抢票大战中。而今天(12月20日),网络12306网站和电话95105105将同步开售除夕前一天的车票。明天则可买2月18日(除夕)的车票。要回家的各位亲,一定不要忘记,赶紧去买票吧。

  不同车站出发的车起售时间是不一样的,抢票还得掐着时间,例如,杭州城站火车站出发的车,起售时间是10点30分,杭州东站出发的车,起售时间是11点30分。如果你不清楚自己出发地车票的起售时间,记得一个时间点,省内最早起售车票的宁波站,起售时间是8点30分,之后每隔半小时,都有车站开始起售2月17日的车票,如9点是温州、丽水、青田、武义、永康。

  另外,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天开始,杭州地区公司的春运团体票资格审查将开始受理,到2015年1月5日截止,个人业务从12月26日开始受理。团体票的乘车日期为2015年2月4日—3月15日。

  春运团体票以前主要是方便外来务工人员的一种购票服务,目前普通旅客也可以自行组团购票,一般是凑足5人即可,乘车方向不同也可以。铁路部门会根据需要开出一定数量的临客。

  杭州地区的团体票在杭州城站火车站南售票厅办理资格审查。公司为员工办理,必须带着营业执照或企业代码复印件,经办人还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自己组团办理的话,则要带齐所有乘车人员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铁路部门说,资格审核后,乘客可以根据通知,按铁路部门发给的团体票登记表上所记载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12306网站,选择自己的乘车需求。

  由于为团体票开行的临客数量有限,大家不要把全部希望寄托在团体票上,可以提早自行买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