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怀胎8月和表妹赴宴被宝马撞上 造成女婴早产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王怀慈 李晓萍 陈洪 2014-12-21 09:33:5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天晚上6时,在市区惠民路与江滨中路交叉路口附近,一辆宝马轿车撞上行人,怀孕8个多月的朱女士和她的表妹应女士受伤。朱女士于昨天凌晨产下一名女婴。截至昨晚,朱女士、应女士和女婴仍未脱离危险期。

  两名大人仍需重症监护

  朱女士30多岁,事发时她和丈夫、表妹从惠民路东侧过马路,准备去赴宴。丈夫走在前面,她们在后面,隔开一段距离。突然,一辆宝马轿车撞了上来,朱女士和表妹应声倒地,被紧急送医。经医院检查,朱女士脑部挫裂伤,头皮血肿,骨盆骨折,肾等脏器损伤,胰腺附近的血管、后腹膜出血,腹腔有积液。根据伤势,医生推断轿车是从后方驶来,撞上了朱女士的后腰,剧烈的碰撞又使朱女士头部损伤。

  当晚,温医大附二院泌尿外科、妇产科、脑外科等科室医生紧急会诊。经家属同意,医生决定采取剖腹产,并对朱女士做进一步治疗。手术中,医生采取胰腺分支血管结扎和后腹膜的血肿清除,避免进一步出血。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院重症监护室。医生介绍,朱女士目前神志模糊,对声音有轻微反应。因为刚经历剖宫产,失血量大,建议采取保守治疗,暂时以维持生命体征为主。

  同一间病房内,今年20岁的应女士因撞击而导致头部损伤、脑部出现血肿。根据医生记录,应女士意识有些模糊,话很少,反应也有些慢。值班医生介绍,朱女士和应女士尚未脱离危险期。接下来,两人仍需重症监护、观察,防止迟发性出血。

  女婴靠呼吸机供氧,还要过三关

  昨天凌晨,朱女士剖腹产诞下一名重2.3公斤的女婴。因出生体重低于2.5公斤,女婴属于低出生体重儿。温医大附二院新生儿科值班医生介绍,女婴未足月出生,肺部等器官还未发育完全。刚出生时出现窒息、肤色苍白、面色发绀等症状,经过一段时间控制后才缓解。

  昨天下午,女婴肤色稍显红润,偶尔也会动动手脚。值班医生说,因轿车碰撞和早产,女婴还有三个难关要度过。一是呼吸关,女婴肺内出血,严重的出血会导致气道堵塞,影响呼吸,目前仍靠呼吸机辅助通气。此外,女婴为早产儿,肺发育不成熟,急诊剖宫产出生导致严重呼吸窘迫,肺出血好转后仍需改善肺功能。二是感染关,患儿入院后出现发烧,体温达到38℃以上,还有被感染的可能。三是喂养关,因为呼吸仍不稳定,女婴仍靠注射静脉营养补充能量,什么时候开始喂养需根据24小时监测情况决定。

  肇事司机初步排除酒驾嫌疑

  据交警介绍,肇事车是由惠民路由北往南的直行道上行驶,肇事司机姓计,当时开着一辆宝马私家车。据一名目击者称,宝马车中除了司机,还有两人。根据交警现场酒精测试,已初步排除酒驾嫌疑。

  朱女士是否在斑马线上与宝马车发生碰撞以及事故原因等细节,交警方面表示仍需进一步调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