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窨井盖将"一井一标识" 今年试装500个

来源:新民网作者: 2014-12-21 09:31:3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新民网讯】上海市区道路检查井(窨井)将实施统一标识,做到“一井一标识”,建立完善、统一、易读的道路井盖标识系统,今年将完成500个标识安装试点。有了这个标识,市民能更明确井盖是什么部门的,便于投诉,管理人员也可迅速确定问题井盖的权属单位及具体位置,提高检查井问题处置效率。

  经统计,本市城市化地区共有各类检查井约650万个,涉及水务、通信、电力、公安、消防、环卫、信息、燃气等18家单位和部门以及部队管线。

  目前,绝大多数井盖由各自权属单位按照各自的标准或习惯制作安装,井盖上的标识也是五花八门。网格化管理部门反映,在平时的检查井盖遗失、破损等事件处置过程中,辨识检查井权属单位往往是事件处置的瓶颈问题,在一些费时较长的处置案例中,辨识井盖权属单位的时间占处置总时间的90%以上,有时甚至无法甄别检查井责任主体单位。

  据市路政局道路养护处副处长钱国辉介绍,下一步,将根据试点效果,进一步征求各检查井权属单位以及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推广实施。 (据新闻晨报)

   [相关链接]

  每个井盖都有自己的“身份证”

  标识主要包含权属单位颜色标识,所属区县中文简称,权属单位中文简称,以及该检查井编码。

  1.权属单位颜色标识:使用三种颜色色块组合,标识检查井权属单位,标识方式鲜明有特色。具体可选用红色、黄色、绿色,如“红绿黄”代表上水检查井。

  2.所属区县中文简称:代表检查井所处区县,如“普”代表普陀区。

  3.权属中文简称:使用中文简称标识检查井权属单位,与颜色标识形成互补。如“上水”代表上水检查井。

  4.检查井编码:六位数字编码是特定区县特定类型检查井的顺序号,与所属区县、权属单位组合,可唯一标识特定的检查井,且与网格化管理系统中检查井编码一一对应。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