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海霞”今晚亮相舞台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伍秀蓉 戴丽丽 2014-12-22 20:58:5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海霞青春梦》宣传剧照。

  由一个80后女孩导演的,关于三个80后女孩成长故事的原创话剧《海霞青春梦》,今晚将在温州大剧院上演。

  1987年出生的温州女孩陈诗琦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是中国小剧场界一名实力派青年女演员,一直活跃于京沪话剧舞台,拥有《安妮日记》《清宫外史》《特别好看》等多部话剧代表作。今年刚从北京回来的她就担任了温州首部大型本土话剧《谢灵运》中的女主角“婉儿”。而《海峡青春梦》是她回来以后第二次挑大梁,并担任了导演一职。

  《海霞青春梦》通过讲述三个洞头女孩,怀着不同的青春梦想和理想追求,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在历经不同的人生境遇后,终于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海霞梦,洞头梦,生动地表现了海霞精神在新时代的薪火相传。在创作前期,陈诗琦曾多次去洞头,了解并搜集了许多有关洞头女子民兵连的故事。她透露,剧中女主人公之一连长的原型,就是洞头女子民兵连上一届连长王伽伽。角色身上发生的一些故事都是连长真实经历过的。

  该剧除了毕业于辽宁省大连艺术学院表演(音乐剧)专业的夏鑫鑫和浙江省艺术学院毕业的杨铭浚是专业演员外,其余演员都是业余的戏剧爱好者。为了让演员们能够更好地塑造角色形象,陈诗琦还带领剧组演员到洞头体验生活,感受女子民兵连的生活。历经三个月紧锣密鼓排练,今晚这部话剧就要和观众见面了。

  《海霞青春梦》是我市首部大型原创励志舞台剧,由洞头县委宣传部、洞头团县委、洞头县海霞办、温州市图书馆话剧社联合制作,是温州首届话剧节展演剧目之一。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