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次招录35名选调生村官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项琦宜 2014-12-27 08:26:34
核心提示:对象:应届毕业生│报名:明年1月4日9时~15日16时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我市首次面向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招录35名选调生村官。据悉,被录用者将首次以公务员的身份,担任大学生村官3年,之后将回到所在乡镇(街道)工作。报名时间:2015年1月4日9时-1月15日16时,考生可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报名。

  关键词:应届生、党员、学生干部

  昨天,浙江省发布选调生村官招考公告,决定组织开展2015年浙江省选调生村官招考工作,由省委组织部统一开展,共招考选调生村官200名,其中温州35名,各县(市、区)均有招考计划,包括永嘉县6名,瑞安、乐清、苍南各5名,平阳县4名,文成、泰顺各3名,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各1名。

  招考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委培生),不限生源、不限户籍。招考专业包含法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六个基层一线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学科门类范围。

  此次招考除了规定毕业生要有一定的社会活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较高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之外,还要求报考时具备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身份,以及在校时担任过学生干部。

  同时,应届毕业大学本科生年龄要求18至24周岁(1990年1月4日至1997年1月4日期间出生),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年龄要求18至27周岁(1987年1月4日至1997年1月4日期间出生),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年龄要求18至30周岁(1984年1月4日至1997年1月4日期间出生)。

  关键词:公务员、村官

  据了解,选调生村官是具有公务员身份的大学生村官。选调生村官在所报考县(市、区)范围内统一调配,分配到乡镇、街道工作。录用为乡镇(街道)公务员后,将下派到村担任大学生村官3年,其间不得借用到乡镇及以上机关工作。试用1年期满后,按照公务员管理有关规定任职定级。担任村官期间,同时执行大学生村官管理的一些基本规定。

  村官满3年后,回所在乡镇(街道)工作,保留选调生身份。能力素质好、群众公认度高、适合做基层领导工作、经考核表现优秀的,按照公务员职务晋升有关规定,及时提拔到乡科级领导岗位。

  同时,浙江省省直单位面向基层公开遴选优秀公务员时,视情划出一定比例面向选调生。市、县党政机关部门公开遴选工作人员,优先从选调生中选用。各地各单位有计划地对工作满3年的选调生村官进行多岗位交流锻炼,既可安排从事党务工作,也可安排从事经济和社会管理等工作。担任乡科级职务的选调生村官,根据工作需要可进行跨县(市、区)交流。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省首次招考选调生村官,主要是为了改进和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让优秀高校毕业生先到村子里当当“村官”,接接地气。

  关键词:报考流程

  据悉,此次招考采用网络报名,报名期间将实行同步初审。2015年1月4日9时-1月15日16时,报考人员可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注册个人信息,选择职位报名,并可同步查询报名不足1:8和超过1:20比例的职位,并根据实际更改报考职位。

  笔试为2015年1月31日,上下午分别考《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地点设在北京、杭州,报考人员可根据就读大学所在范围在报名时选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