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楼市“泡沫”终被刺破 (0/0)

5秒

  温州网12月28日讯(苏巧将 图文)数据显示,自2011年9月至今年8月温州解除限购政策,温州楼市经历了连续36个月下跌。3年时间温州房价下跌约40%,部分高档楼盘价格下跌超过50%。

  前些年,在暴利的刺激下,许多做实业的温州老板不再投资实体经济,而将更多的资金投向能产生更大利润的房地产。“大企业盖楼,小企业炒房”的热浪一波接一波地袭向房地产项目。温州房价高歌猛进,“地王”频现,领涨全国,高峰时的房价甚至高出一线城市。

    楼市泡沫被越吹越大之际。2011年,国家开始了楼市调控,银根持续紧缩,贷款难度增加,给正在一路飘“红”的温州楼市浇了一盆冷水;再加之接踵而来的民间借贷风波,温州民营经济受到重创,房价持续回落,成交量急剧萎缩。温州一手房、二手房一路惨跌,成为全国房价下跌幅度最大的城市。温州房地产市场的高价格难以为继,许多炒房客、企业主被套牢,甚至被拖垮,温州实体经济进入艰难的寒冬期。风声鹤唳中,温州楼市的泡沫很快破裂,从一度领涨全国到持续领跌全国。

  2014年7月29日,温州正式取消限购,8月份,温州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46.1%,但成交均价依旧在下跌。据今年8月温州银监局统计,受商品房价格下跌影响,温州“弃房”数量已达1107套,涉及不良贷款64.04亿元。其中因抵押物价值缩水而“弃房”的比例高达56%。

  随着限购松绑,央行降息政策落地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出,温州楼市逐渐出现止跌企稳迹象。温州市长陈金彪说:“我认为温州楼市的水分或泡沫已经得到基本释放,这样的下降是回归理性。”

  因过度投资吹起的温州楼市“泡沫”终被刺破,许多投资者为此付出了高昂代价。从另一个角度说,“泡沫”的终结让温州人变得更加理性和清醒。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