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东方时尚岛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设六功能区

《东方时尚岛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设六功能区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4-12-31 06:43:41
谋划建设万国博览园、时尚餐饮酒吧水岸街区、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滨海时尚主题公园、世界温州人家园等24个重大项目。

  位于瓯江口新区的东方时尚岛规划示意图

  温州网讯 瓯江口新区的东方时尚岛将在已引进好莱坞中国梦想城等项目的基础上,谋划建设万国博览园、时尚餐饮酒吧水岸街区、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滨海时尚主题公园、世界温州人家园等24个重大项目。

  按照计划,到2030年这些项目将在六大功能区“落户”。昨天,由温州市瓯江口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和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联合编制的《温州市瓯江口新区东方时尚岛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规划》透露了这一内容。

  格局是“北产业、南生活”

  本次规划期限为2014年到2030年,力争2020年东方时尚岛的总产值达到20亿元。目前,瓯江口新区一期24平方公里范围内,已引进7个重大产业项目,以及温州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科技术学校、温州外国语学校及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规划用地面积8.57平方公里,约占瓯江口新区一期总建设用地面积的35.7%。

  按照《规划》,重点将近中期建设范围划分为六大产业功能区,构建“北产业、南生活”的开发格局。

  中央水圈周边用地是核心

  按照《计划》,到2030年,东方时尚岛将按照“一轴一心三片”布局。“一轴”指“生态联动轴”,以水廊道及轨道为核心,串联三大功能片区,在生态走廊北侧布局产业研发组团,南侧沿轨道线布局新城居住服务组团;“一心”是指以时尚产业片中一期、二期中央水圈周边用地为核心,作为时尚购物消费、娱乐体验、文化展示的综合平台,是全岛时尚产业发展的发展增长极和重要着力点。

  三片指“生态旅游片”、“时尚产业片”、“海港服务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