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奔跑吧!让我们一起跑进2015年(0/0)

5秒

  温州网讯 (记者 鲍苗苗)元旦万人健身跑是温州迎接新年的一个传统体育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报名参加集体跑的单位有166个,人数为13032人,个人跑1100人。

  一年一度的温州市元旦健身跑活动自1982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31届。期间有不少单位和爱跑之士已经连续9年参加元旦健身跑活动。例如武警温州支队、温州大学等众多单位自2006年起每一年都参加,从未间断,已成为元旦万人健身跑活动的忠实“粉丝”。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旦健身跑它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元旦节日氛围,同时激励全市人民更加积极主动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中,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幸福温州建设热潮中。

  元旦健身跑设集体跑和个人跑两项:集体跑全程4300米,(起点)世纪南广场→ 市府路→ 车站大道→ 锦绣路→ 府西路→ 绣山路人民大会堂前(终点);个人跑全程8000米,会展路119号温州市消防支队(起点)→会展路→机场大道→汤家桥北路→江滨东路→会展路→温州市消防支队(终点)。

  本届元旦健身跑,设集体跑和个人跑两项:集体跑4300米;个人跑8000米。个人跑分四个组:男子45岁以下组,即16周岁至45周岁(1969年—1998年出生);女子45岁以下组,即16周岁至45周岁(1969年—1998年出生);男子45岁以上组,即46周岁至60周岁(1954年—1968年出生);女子45岁以上组,即46周岁至60周岁(1954年—1968年出生)。

  链接

  跑步遵循的原则

  跑步是最简单的运动方式,也是最普遍的锻炼方法,适当的跑步锻炼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增加肺活量、增强免疫力、消除紧张感,还可健美塑形、锻炼意志。

  虽然跑步有这么多好处,但也要遵循一些原则。

  跑速慢:不同的跑速对心脑血管的刺激是不同的,慢速跑对心脏的刺激比较温和。

  步幅小:在跑步中步幅小的目的是主动降低肌肉在每一步中的用力强度,目的是尽可能地延长跑步时间。步幅大了,脚腕儿用力就会相应加大,容易产生疲劳,从而会降低跑步的兴趣。

  量力而“跑”:这是“健康跑”的重要原则。每一个人的体质、周围环境等均有所不同,因此在跑步中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如合理安排跑速、跑程等。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