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长在船上意外受伤 温州海事局5小时紧急救助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01-08 09:25:2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经温州海事局近5个小时全力救援,集装箱船“新锦程5”伤员被成功转移并送往洞头县人民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7日2时10分,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警报,北麂西南方向一艘集装箱船“新锦程5”上轮机长被突然断裂的气阀击中头部,血流不止,伤情严重,急需救助。该中心立即启动预案,指派在洞头水域值守的“海巡0766”艇出动救援。

  受强冷空气影响,搜救海域风高浪急,能见度低,海况恶劣。温州海事局通过VTS开设转台对事发船舶进行重点监控,通过VHF协调救助船和遇险船舶保持实时的信息沟通。在赶往事发水域的同时,搜救人员已准备好担架、绳索等物品,做好立即转移受伤船员的准备。5时10分,“海巡0766”艇成功与事发船舶“新锦程5”会合后,成功将受伤船员转移至救助船上。返航途中,搜救人员与洞头县120急救中心联系,做好船艇靠岸后的抢救准备。7时25分,“海巡0766”艇靠泊海事监管基地码头,重伤船员被转移至救护车上,送往洞头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据了解,事发船舶“新锦程5”轮重5033吨,功率2206千瓦,为集装箱船舶。该船本航次于1月6日上午9时从福建福州开往天津,1月7日在途经北麂附近水域时主机突发故障,轮机长在下机舱进行修理过程中发生意外造成头部严重受伤。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