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加快打造网络经济强市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5-01-09 06:03:18
核心提示:全市广大网络经济企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进网络经济跨越式发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网络经济企业联合会于昨天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在参加成立大会时要求,全市广大网络经济企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进网络经济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网络经济强市、推动温州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网络经济作为“一号新产业”来抓,在工作机构、扶持政策、发展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有力举措,促进了网络经济快速发展。去年1至11月,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617亿元,增长71.3%,增幅居全市各行业之首;全市居民实现网上销售402亿元,增长36.9%,网络零售额和居民网络销售额均居全省第三。我市还获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争取列入省级电子商务试点示范(创新)工程13项。

  经市商务局(网络经济局)提倡,国技互联、金州电商园等9家企业发起,温州市网络经济企业联合会筹建成立,志在打造温州网络经济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浙江绿森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娄韶山担任首任会长。

  陈一新代表市四套班子对网络经济企业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网络经济是扩大消费需求的新引擎,是提升实体经济的新动力,是温州赢得信息时代红利的战略选择。温州在发展网络经济上,既有良好基础,更有巨大潜力。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网络经济发展。

  陈一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网络经济发展,要坚持以产业集群为依托,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网络企业为主体,以人才支撑为保障,推进网络经济超常规发展、爆发式增长,努力打造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加快建成网络经济强市。要加快“电商换市”步伐,大力培育网络企业,积极发展跨境电商,扎实推进网络经济招商引资,切实完善网络经济产业链条,努力实现今年全市网络零售额增长50%以上、居民网络消费额增长30%以上。要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改善公共服务,营造发展氛围,形成一流的政策、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切实为网络经济大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陈一新强调,网络经济企业联合会要在推动网络经济健康发展上发挥独特作用。要围绕打造网络经济强市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服务引导,引领和助推网络经济发展。要立足服务网络企业,在整合产业链条、推进资源信息共享、加强政府与网商沟通、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等方面下功夫,真正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推进企业和行业自律,加强网络经济诚信体系建设,共同维护良好的信用环境。

  陈一新希望广大网络经济企业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强化平等、开放、创新、包容的理念,抓住网络经济发展的大好机遇,进一步发扬温州人敢于创新精神,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做网络经济的“弄潮儿”。要坚持超常规发展,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应用,推进网上与网下、实体与虚拟联动发展,努力做大做强。要强化社会责任,树立网络企业的良好形象,凝聚网络经济发展的正能量。

  市领导仇杨均、李步鸣、胡纲高、黄兆鸽等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