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元航空机票开售 15日起执飞广州-温州-哈尔滨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卢俊敏 2015-01-11 09:27:33
核心提示:推出系列9元、99元、199元、299元的低价票,整体票价将比业内均价低二三成。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凌晨0点9分,均瑶集团旗下的九元航空正式开售温州飞往广州、哈尔滨的机票。这意味着九元航空公司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将正式于1月15日执飞广州—温州—哈尔滨往返航班。自1月15日航线开通之日起至22日,该航空公司特价机票低至9元。

  昨天凌晨,九元航空在自己的官方微信上发出消息:“各位九粉,周末晚上还没睡吧?阿九实在难掩激动心情,经过这些日子的持续努力,阿九郑(lei)重(liu)其(man)事(mian)地跟各位九粉说一声,今晨00:09,九元航空正式启动售票!感谢一路上所有的荆棘与鲜花,感谢一路上所有的雷雨与阳光,更重要的是,感谢一路上不离不弃的九粉!阿九1月15日正式执飞广州—温州—哈尔滨往返航班。航班号:去程AQ1021,回程AQ1022 ,每天一班。”

  在这之前,九元航空公司总裁纪广平提前给温都发来短信,宣布了这一消息。

  2014年2月,九元航空宣布筹建。九元航空公司由均瑶集团旗下的吉祥航空公司控股78.9%,是我国中南部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均瑶集团旗下的吉祥航空联合亿利资源集团、新华联控股等共同参与发起组建。公司组建伊始,就采购了50架波音737-800等飞机,为中国民营航空史上最大规模的单次采购记录。九元航空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航线网络将以广州为中心辐射全国,中远期将基本覆盖从广州出发的5小时飞行圈,包括东亚、东南亚甚至澳洲等地区。根据计划,到2020年,九元航空机队规模将超过60架。

  公司成立后的首航是2014年12月2日从广州飞往湛江,最低票价9元。开航后,九元航空推出系列9元、99元、199元、299元的低价票,整体机票价格将比业内均价低20%~30%。

  吉祥航空是均瑶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是一家新兴的民营航空公司,2005年6月获批组建。进军低成本航空市场,服务更多旅客,成为该公司市场拓展的重点计划之一。吉祥航空以上海为基地,目前拥有自有飞机40架,国内外航线60多条,其中包括多条温州飞往各地的航线,平均客座率达到80%以上。

  去年12月在广州召开的开航新闻发布会上,纪广平介绍,作为温州企业家创办的航空公司,广州飞温州被九元航空优先安排进报批的航线中。纪广平说,温州是均瑶集团的家,也是均瑶集团发展航空创业的发祥地,九元航空从广州到温州的航线申报获批后,会以最优惠的票价回报家乡。当时他承诺,一有消息就会第一时间告知父老乡亲。昨天,九元航空公司兑现了承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