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一夫妻驾车冲入水潭 车四脚朝天两人不幸遇难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吴健 2015-01-11 09:53:54
核心提示:当天上午6时20分许,天刚蒙蒙亮,气温也较低,谢某驾车途经苍南大道与河滨东路的路口转弯时,车辆不慎冲出路面,翻入路外的水潭中,造成两人死亡。
查看评论

  水潭宽约3米,水深约2米,原本四脚朝天的车已被翻正。网友供图

  村民陈先生参加救援,在现场表示惋惜`。

  谢某驾车当时准备右拐。文广摄

  温州网讯 昨天,对于苍南龙港的黄女士来说是一场噩梦,她做梦也没想到,儿子与儿媳一早出门去上班,没过多久,她就得知,儿子驾车不慎冲入路边的水潭之中,与儿媳一起不幸遇难。听到这一噩耗,她立刻昏倒在地,就是去上班怎么会成了永别,而夫妻俩还有一个5岁的女儿和刚满周岁的儿子,她根本不相信这是事实。

  夫妻上班途中遭遇横祸

  两名死者分别是32岁的谢某与29岁的妻子陈某,家住苍南龙港。两人结婚五六年,有一个5岁的女儿与刚满周岁的儿子,两人都在龙港一亲戚公司上班。去年,家中购置了一辆轿车。

  之后,公司搬迁至灵溪,为了方便上下班,两人便在灵溪租了房子,孩子则放在龙港家中给母亲黄女士照看,每个星期夫妻俩抽空就回龙港看下孩子。事发前一天,他俩也正是从龙港看完孩子,当天他们一大早便赶往灵溪公司。

  当天上午6时20分许,天刚蒙蒙亮,气温也较低,谢某驾车途经苍南大道与河滨东路的路口转弯时,车辆不慎冲出路面,翻入路外的水潭中,造成两人死亡。

  “我姑姑已经哭昏好几次了,她根本接受不了这事实。”谢某的表哥告诉记者,夫妻双方家庭条件都很一般,他姑姑就是在家带孩子,平时打些散工,姑父身体不好,一家人的生计全靠夫妻俩。没想到这美满的家庭却遭遇了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留下两个孩子真不知如何是好。

  悲剧发生在一个小水潭

  出事的水潭位于苍南大道与河滨东路交叉路的转弯处,这是一个宽约3米,水深约2米的小水潭。乍一看,完全想象不到这会是导致悲剧发生的地方。

  记者发现,虽处在转弯处,但在水潭周围,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或者转弯标志。出事之后,现场放置了几个反光筒,提醒过往的车辆。

  “这个水潭已存在好久了,之前就有人骑摩托车掉了进去。”村民陈先生说,就在事故发生没多久,也曾有车子差点冲了进去,不过当时还好车子卡住了,没有掉进去。面对这起事故,现场不少群众认为,这可能跟司机路况不熟有关。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发现从苍南大道过来,可以左转进入河滨东路,从这个方向可以分清路面与水塘。然而,从河滨东路右转进入苍南大道时,在其左上方还有一条乡间小路,水潭位于正前方,由于落差,这边来车是无法辨认出前方就是水潭。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原本两条道路是不相通的,直至去年,随着两条道路的互通后,这使得龙港通往灵溪的道路多了一捷径,不少车主都会选择这条道路出行,途经的车流量也剧增了。

  众人用绳拉车将车翻转

  在水潭的斜对面十来米处,正是村民陈廷为的家,而谢某也正是他从车内将其拉出的。

  陈廷为说当时自己还在熟睡,突然从屋外传来一阵阵的求救声。“快来人呀,救命……”当他走出屋外,发现一群人围着家对面的水坑。

  “完了,估计有人掉进水坑里了。”陈廷为心里一嘀咕,立即跑上前去,发现在水坑内一辆轿车正四脚朝天躺在水坑内,车灯还在水里亮着。边上正围着四五个路人,大家都在想法帮忙救人。

  在这危急时刻,有人拿出了绳子,提议将绳子系到车轮上。于是,陈廷为二话不说,跳入了水潭中将绳子系在轮子上。之后,岸上的人用力拉,他便在水潭中帮忙推车将车子翻转过来。

  待车子侧翻过来后,陈廷为上前打开了驾驶室门,看见车内一名男子处在昏迷中。于是,他立即将他拉出了车外,之后众人将其抬上了岸边,此时男子已经没有了气息。

  “当时我往车里摸了半天,也没摸到人,大家以为车里只有一个人。”陈廷为说,别看水潭看上去很小,但还是很深的,自己只站在水潭边上水就已经到腰部位置了,底下又是淤泥,他不敢再往深处走。此时,水潭的水除了冰冷外,还散发着阵阵恶臭,因此他无法再寻找车内其他乘客。

  待搜救人员赶到后,他便上岸回家洗澡去了。救援人员通过寻找,最终在车内把坐在副驾驶室的陈某救出,这时她已没了呼吸。

  随后,两人都被送往医院,经抢救两人已无法救活。

  为何转弯处无任何警示标志

  一时间,失去两位亲人,这对双方的家属都是一种沉痛的打击。然而在事故现场,除了悲痛的心情外,家属们也提出了质疑:为何这一拐弯处,没有设置任何的警示标志。

  死者家属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在事故现场见到的几个反光筒,是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拿来放置警示。为何,在出事之前没有任何的警示标志。

  随后,记者来到了苍南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由于是周末,管委会大门紧闭。在传达室,一自称值班人员的男子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一名办公室副主任已去现场进行查看并且了解情况,具体细节还需要调查。对于大道的设施,以及道路的责任方,他也不太清楚,要记者下周一再来。

  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