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风吃醋男子捅伤情敌帮手 特警及时出击当场擒凶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叶雄伟 赵爽子 董振武 2015-01-11 09:39:05
核心提示:伤者亲友:幸好警察来得快,不然他们都会被害 经办特警:主犯是90后,他用匕首捅了对方腹部
查看评论

  凶手郑某被抓获

  凶器匕首

  温州网讯 前晚7时30分许,温州西高速入口附近发生一起行凶案件,一年轻男子因感情纠葛,持匕首捅伤情敌的朋友,还带着两名亲戚,在马路上一路追砍受害者。在附近“警灯工程”岗亭值守的特警队员闻讯赶来,当场制服凶徒,并把伤者送往医院。围观群众说,要不是警察及时赶到并擒凶,后果将不堪设想。到昨晚截稿时,伤者仍在重症监护室内抢救,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值班特警:岗亭前突然一群人跑过我们连忙带着枪追上去

  前晚7时30分许,特警潘义带队在“警灯工程”岗亭值班,突然一群人追着一名小伙子从岗亭前跑过,有路人大喊“砍人了”,潘义立即和两名特警带着手枪追出去。

  小伙子沿马路跑了四五十米,躲进一家宾馆,追他的人和围观的行人围住宾馆大门,潘义等特警也乘机堵住出口。

  随后,潘义挤开人群进入宾馆,看到一名小伙躬着身子,捂着右下腹,裤腿已被血浸湿,他对潘义说,自己被人捅了,但说不清凶手是谁。

  正在这时,一名短发青年从潘义身边走过,准备离开宾馆,潘义下意识地抓住对方左肩,问了句:“怎么回事?”

  没想到对方竟回答:“是我捅的。”

  潘义立即掏出手铐铐住短发青年,并安排特警将伤者送医。

  随后,潘义在宾馆门口一处废品堆里发现凶器——一把匕首,短发青年称,他追到宾馆门口时,看伤者跑得快,就把匕首当飞镖投掷过去,没想到方向偏了。

  “这把匕首很锋利,总长24厘米,刀尖小于30度,属于管制刀具。”潘义说。

  而在潘义带短发青年离开现场时,短发青年突然在人群中发现一人,强烈要求潘义把他也抓起来,他就是短发青年的情敌程某。

  90后行凶者:

  他朋友勾搭我的“老婆”

  匕首是从他手里抢来的

  据调查,短发青年姓郑,23岁,安徽人;伤者姓龙,25岁,贵州人,案发现场在温州西高速入口处的马路公园。

  潘义回忆,郑某在岗亭中告诉他,他的“老婆”被别人勾搭走了,一两个月都没理过他,他气不过就找“老婆”和情敌出来理论,在争吵过程中,情敌的朋友龙某拿出了一把匕首想吓唬他,他一时激动就把匕首抢了过来,捅向对方,看对方逃跑,他就追了上去。

  从监控视频显示,龙某中刀后拔腿就跑,郑某等一路追赶,郑某的表弟和表姐夫还各带着一根长条形物体挥向龙某。事后,警方在现场找到一根约两米长的细木棍,棍头有些开叉,但还不确定是不是凶器。

  潘义说,郑某的表姐没有追龙某,而是和郑某“老婆”扭打在一起,路人看到后报了警,民警赶来拉住两人。没想到原先已经逃跑的郑某表弟、表姐夫突然出现,和民警发生拉扯,想将郑某表姐带走,最后,四人都被带回派出所。

  凶手“老婆”:

  他说要自杀骗我出来

  把我按倒还掏出匕首

  郑某“老婆”姓文,安徽人,22岁,提起那晚的经历,她的声音有些发抖。

  她说,她和郑某没有领证,只能算是他前女朋友,但有一个不到一岁的孩子。当初他们是在网上认识的,郑某追了她很久,刚开始郑某对她很好,做事也细心,可生活在一起后,她发现郑某有点暴力,常常因一言不合殴打她,本以为有了孩子情况会好转,没想到郑某还是爱打人,没办法,上个月她和郑某分手跟程某在一起。

  “但他总是纠缠我,前晚他打电话跟我说自己喝了农药,让我去看他最后一眼,我心软了。”文某说,快到马路公园的时候,自己感觉有点不对,就叫了个女性朋友一起去,并把男友程某的电话给她,以备不测。

  文某说,到了公园后发现郑某根本没喝农药,可想走已经来不及了,郑某一把把她拉到草坪,他说,自己不会再打人,要求她回到他身边,但她拒绝了。

  “他把我按倒在地,用手打我脸和后背,还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黑色匕首来吓唬我,我忙喊救命。”她说,她用力挣扎,终于摆脱控制站了起来,但郑某不断拉扯她,还打电话叫人来帮忙。

  文某的朋友连忙拨通程某电话,程某知道后立即联络龙某,龙某很快赶到,可郑某的表姐、表姐夫、表弟也赶到了。

  “龙某捡起一根树枝向郑某走去,我本想来劝架,可被郑某表姐拉住了,后来才知道龙某被捅伤了。”文某说。

  受害者女友:

  医生说他伤得非常重

  我们今年元旦才结婚

  医院手术室门口,龙某女友一脸忧伤,她说,他们今年元旦才摆了喜酒,正准备这几天回贵州领证,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

  “这本来不关他的事,他就是太讲义气了,现在我一个女人该怎么办啊?”龙某女友说。

  龙某的一名朋友称,幸好警察来得快,否则,看郑某等人的架势,龙某被害后,阿辉和他女朋友也难逃一劫。

  程某表示,他觉得很对不起龙某,当时他在温州火车站,只能让最近的龙某帮忙,等他赶到时,龙某已经躲进了宾馆,现在他正在想办法给龙某筹医药费。

  昨天下午4时许,昏迷的龙某被推出手术室,据医护人员介绍,龙某的手术情况还可以,但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他的腹部中刀很深,连肝脏也被捅破,失血过多,送来时心跳曾一度停止。

  据悉,鹿城刑侦已介入处理此案,凶器匕首从何而来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