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 要求学校加强疫情监控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夏晶莹 2015-01-11 09:51:00
核心提示:落实校园晨检、缺课登记及通风、消毒等措施,增添完善盥洗设施设备,加强饮水设施保洁管理等。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冬季气候变化等因素带来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昨天,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控,落实校园晨检、缺课登记及通风、消毒等措施,增添完善盥洗设施设备,加强饮水设施保洁管理等。

  记者了解到,受冬季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当前正值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暴发流行时期,诺如病毒等传染病也趋活跃增多。近日我市城区个别学校出现学生流感或诺如病毒感染现象并已得到卫生疾控和教育部门的防控处置。

  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进一步加大健康教育,广泛开展冬季传染病、饮水和食品卫生安全等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师生加强自我防护。进一步落实防控预案和报告制度,加强与卫生疾控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发现疫情要及时上报并在卫生医疗部门的指导下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同时,通知还指出各地各校切勿让学生参与现场病例救治或卫生打扫,防止交叉感染事故发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