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大叔9.5万元玩转南美南极 一年掌握西班牙语(0/0)

5秒

  温州网讯 “去趟南极并不需要这么贵!”不久前,叶女士带女儿去南极探险的故事广为流传,当事人透露,为期10天的南极之旅,母女两人旅费就花了27万元,昨日,市民李庆儒留言表示不服气。他晒出自己2014年为期44天的南美南极五国一地游,总计花费9.5万元。究竟这位60后大叔是如何完成这趟登极自助游的呢?

  60后大叔为登极做准备一年 掌握西班牙语听说

  1963年出生的李庆儒,苍南龙港人,是一名旅游发烧友,目前在温州市区工作。南半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或还是遥远的存在。但对李庆儒,2014年1月这一次南美南极游,已是他第二次踏足南半球。

  2012年,李庆儒因公到巴西看展,热情奔放的南美风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前都说巴西治安乱,我去过之后发现,不会啊。”李庆儒眼中,南美风光秀丽、民风热情,自然景观资源丰富,更重要的是,南美是离南极洲最近的大洲。

  “南极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旅游天堂吧。”作为摄影爱好者,李庆儒也亲眼目睹并记录下极地之美。这一次,他想自己一个人,自制攻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极地自助游。

  去过一次巴西,懂英语的李庆儒知道,在南美洲,英语完全吃不开,抱着提高旅游质量、节省开支的想法,2013年年初,李庆儒找补习班开始学习西班牙语(南美洲除巴西讲葡萄牙语,其他多为西班牙语国家)。Hola(你好)Gracias(谢谢)Adiós(再见)……从字母、问候语学起,李庆儒用将近一年时间“啃”下了三本西班牙语教材,西语的听说与阅读基本掌握。

  洋气大叔遍览旅游攻略 自己规划一个人的旅行

  当不少80后还在为教爸妈用微信崩溃时,52岁的李庆儒洋气地一边学着西语,一边遍览穷游网等旅游攻略网站,规划这场一个人的旅行,这也是他第一次自助去旅行。

  也就是学西语的这一年,他看完了世界最大的私人旅游指南——Lonely Planet关于南美国家的所有介绍,读遍了许多80、90后写的游记,通过缤客(booking.com)预订各地的住宿,委托旅游机构,办好了出了名高冷难办的阿根廷、智利签证,准备好了广角长焦镜头和防水登山装备,还加入了南极自助游驴友群,与全国各地的驴友相约一起登极。

  一切准备就绪,2014年1月25日,李庆儒趁春节放假,另请好年休,开始了这趟勇敢的旅行。为让家人放心,也为了记录自己的旅程,他用微信,全程直播了自己的行程。

  44天的旅程,18次飞行,10天乘船探险,都按照李庆儒的计划进行着,五国一地,共花费9.5万元。其中,南极船票,包含10天行程,花去3.7万元,18次飞行,花去1.7万元,签证代理花去1万多元。他将大多数的钱,都集中在了景点游览和旅游体验上。

  2014年1月30日,是中国农历新年。他与网上认识的几名中国老乡一起,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中国餐馆,吃了一顿难忘的年夜饭。大年初四,他登船抵达南极。

  南极其实并没那么高冷 有企鹅有人烟还有温泉

  南极大陆被冰雪高原覆盖,高冷是不少人对南极的印象。但南极归来的李庆儒却否定了这种说法。

  考察站在南极大陆上,是唯一的人文景观,每一个游客都会在考察站里停留。看被冰雪淹没的考察站遗迹,看各国科学家在考察站里现场做实验。此外,李庆儒说,除了工作人员,南极半岛上还常常能碰上中国旅行团。

  企鹅是南极大陆上,最可爱的动物,根据南极公约,游客不得主动亲近这萌货。“探险船上的探险队员,既是指导员,也是监督员。”每当有人犯规,探险队员便会立马制止。除了企鹅,海豹、鲸鱼和各种极地鸟类也是憨态可掬。李庆儒两边肩膀各背一台相机,左右摇摆,到处捕捉精彩的瞬间。“最让我得意的是,鲸鱼翻身,你知道吗?鲸鱼的肚皮是红白相间,很美的颜色!”李庆儒兴奋地说。

  “至于冷,实际上,这个季节的南极,温度比北京气温还要高。”李庆儒说。记者从相关旅游网站了解到,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是南极夏季,当地气温约为零下5℃至零上5℃,相当于昨天夜里北京的气温。

  尽管气温没有想象中的低,但凛冽的风,却让李庆儒印象深刻。因为风太大,李庆儒的船几次要登陆南极大陆都失败了,也因为风大,我们不得不取消“欺骗岛”的行程。“那里有活火山温泉,带去的泳裤没派上用场,是此行最遗憾的事。”李庆儒说。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截至目前,温州地区已有30余位游客到过南极。

  同行的驴友多为中年人 下半年将继续环游世界

  令人意外的是,在李庆儒所在的南极自助游群里,大多数都是中年人。其中6人最终跟他组成一组,一起南极半岛10天的旅行,这一组的平均年龄约60岁。

  “不仅我们小组是这样,在南极半岛上遇到的中外游客,也大多是这个年龄。”李庆儒说,中老年人英文水平相对有限,也不如年轻反应快。一次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因为没看清机场,他们一行人差点错过飞机。“我们的行程都是环环相扣的,错过了就麻烦了。”

  在阿根廷欣赏探戈舞,在智利复活节岛看大石头像,在玻利维亚拍摄天空之境,在伊瓜苏看大瀑布,在巴西的蝙蝠侠小弄围观创意涂鸦……有了这一次的自助旅行,李庆儒对旅行越来越有信心。他将自己每一段行程、每一笔支出都放在了穷游网上,也通过朋友圈分享给身边的朋友。现在,已经有两位朋友参考他的攻略,去了南美和南极。

  李庆儒对旅游似乎上了瘾。2011年泰国,2012巴西、越南,2013年柬埔寨、尼泊尔、美国,再到2014年的南美五国、马尔代夫和俄罗斯。李庆儒的脚步逐年加快,根本停不下来。

  2015年,他计划将足迹延伸到大洋洲或者非洲,逐步完成自己征服各大洲的理想。

N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刘天瑶 |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