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委员政协会热议“天津自贸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1-24 23:55:1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天津1月24日电(记者张道正)天津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4日开幕,来自港澳地区的数十位特邀政协委员出席会议,积极参政议政。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小组讨论中,“天津自贸区”成为他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香港庄士机构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营运总裁庄家彬称,天津自贸区获批,使天津未来更容易与国际接轨,更容易吸引外资。香港一直是自由贸易区,港籍委员可以为天津提供很宝贵的意见。

  由于目前天津自贸区的具体方案尚未出台,已在天津有多项投资的香港经纬集团执行董事陈亨达表示,对天津自贸区还在继续观察中。不过他也援引上海自贸区为例说,上海提供的许多优惠政策和销售渠道吸引了许多企业,听说周末在上海自贸区停车都没有位子;在某些方面,天津自贸区可以学一下上海,又要保持特色。

  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则表示,公司迁移进自贸区很容易,但其实有很多问题需要考虑,因为伴随公司进来的是“人”,所以税务问题、医疗问题、食品问题、孩子的教育问题等等一系列都会随之而来;自贸区不仅要有漂亮的写字楼,还有有良好的软环境,适合人生活工作的配套设施,要兼顾人的“幸福指数”。

  霍启刚对天津滨海新区寄予很大期望,他希望天津自贸区的发展能够通盘考虑、长远规划,多借鉴国内外经验,使各个板块规划合理,让天津成为宜居城市。

  “津港未来接轨会很多。”这是许多港澳委员在天津政协会上的发言,他们都希望用香港的经验和关系网络,来同天津的地理、政策等方面实现互补,共促天津发展。(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