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机键盘防护罩下藏摄像头 卡槽口装自制读卡器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徐家琪 2015-01-26 07:18:25
核心提示:市民爆料称,去银行ATM机上取钱时,竟意外发现密码键盘的防护罩下藏着一个摄像头,而卡槽口还加装了一个自制读卡器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市民昨爆料称,去银行ATM机上取钱时,竟意外发现密码键盘的防护罩下藏着一个摄像头,而卡槽口还加装了一个自制读卡器,她意识到有人以此盗取储户银行卡信息和密码,随即报警。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当事银行的保卫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证实,事发平阳鳌江的一处自助服务网点,时间是上周六(1月24日)下午1点多,储户发现该情况后,报了警。

  工作人员调取监控查看,发现当天下午1点06分,一男子进入柜员机防护舱内,拿出银行卡后随即在数字键盘上进行操作,但在监控画面中,工作人员却发现对方并未将银行卡推进卡槽中,而是将卡半插入槽口,另一只手上的动作也有点诡异,该男子好像拿着东西在数字键盘的防护罩上按压着,过了大约半分钟,男子没有取钱就离开了。

  该男子离开后,一名储户到该柜员机上进行操作,但很快就发现了防护罩内的异样,随后他换了一台柜员机操作。紧接着,又一名储户前来取钱,同样也发现了异常情况,她低头看了一下后,扯下了防护罩下的东西,是一个用双面胶粘着的摄像头。之后,她报了警。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防护罩上的摄像头体积比火柴盒还要小,犯罪嫌疑人还在卡槽处加装了一个自制的读卡器,“对方的动作隐蔽,而且没插卡,我们查不到其信息,好在市民及时发现了”。

  记者了解到,这种手法已不是头一回出现,外地也有类似案例。如果市民将自己的银行卡插入这个自制的读卡器中,上面的信息将会被读卡器复制,而防护罩下的摄像头则会拍下储户的密码,犯罪嫌疑人过来取走摄像头和读卡器后,会克隆一张银行卡,然后将卡内钱款取走。

  据监控显示,在该男子放置摄像头和读卡器之后,除上述两名市民外,没有其他市民在该柜员机上进行操作。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银行自助设备自带的针孔摄像头都是安装在设备内部,与设备连成一体,一旦发现加装的物品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尤其要注意三个地方:一是卡槽处是否有加装读卡器,二是数字键盘防护罩下是否有粘上摄像头,另外,显示屏上方的部位也有可能会被不法分子粘上摄像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