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球星里克尔梅宣布退役 再见最美的前腰

来源:腾讯体育作者: 2015-01-26 09:53:1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再见最美的前腰

  根据西班牙媒体报道,阿根廷著名球星里克尔梅正式宣布退役,今年36岁的他曾经帮助阿根廷国家队打进德国世界杯八强,被公认为是足坛最后的古典前腰。

  里克尔梅出生于1978年6月24日,出道于阿根廷国内著名的博卡青年,帮助球队3次获得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2次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1次丰田杯冠军,并拿到过南美足球先生和阿根廷足球先生等个人荣誉。2002年,里克尔梅900万欧元加盟西甲巴塞罗那,不过由于得不到时任主帅范加尔重视以及小罗的加盟,一个赛季后就被租借到比利亚雷亚尔。

  里克尔梅帮助比利亚雷亚尔在2004年获得国际托托杯冠军,并在2004-05赛季帮助球队获得西甲第三取得欧冠资格,随后比利亚雷亚尔将其500万欧元买断。2006年,里克尔梅带领比利亚雷亚尔杀入欧洲冠军联赛四强。2007年2月,里克尔梅被租借回老东家博卡青年,再次帮助球队获得南美解放者杯、阿甲联赛冠军等荣誉。去年夏天,里克尔梅加盟阿根廷乙级联赛的阿根廷青年人队。

  国字号方面,里克尔梅和阿根廷U20队获得过世青赛冠军,帮助阿根廷国奥拿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但在成年队却只是打进过德国世界杯八强,此外还拿到过2005年联合会杯以及2007年美洲杯亚军,为国家队出场51次打进17球。

  里克尔梅是阿根廷最出色的前腰之一,他的踢球风格是古典型前腰踢法,脚下控球能力强、盘带和传球出色,场上视野开阔,不过速度较慢,身体对抗能力较差,此外他还有一脚出神入化的任意球。(一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