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加香港马拉松十公里赛 24岁男子不治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1-26 16:26:5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香港1月26日电(记者李启玮)一名首次参加香港国际马拉松十公里赛事的24岁吴姓男子,26日上午11时半不治身亡。

  死者25日8时跑经铜锣湾怡东酒店,距离终点仅几百米时,怀疑因体力不支跌倒昏迷,脸部多处受伤。现场救护员当场为他急救,并送至律敦治医院急救,后转送至东区医院抢救。

  据了解,死者为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亲友表示,死者平日经常跑步,一向身体健康。香港田径总会主席关祺对事件感到痛心。

  关祺指出,大会在比赛当日提供足够饮用水、天气信息及急救安排等,并在比赛前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安全意识,呼吁选手留意身体情况。他说,以往曾讨论过要求参加者提供健康证明,但因涉及人数过多,难以处理,所以并未实施。

  另一名在青马大桥晕倒的49岁宋姓男子仍在仁济医院救治,情况危殆。香港业余田径总会有关人员接受记者查询时表示,25日举行的香港国际马拉松赛事中,截至26日下午2时,共有1137名选手受伤,40人送院治疗。

  香港浸会大学体育学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马拉松十公里赛事对于选手体能、心肺功能的要求甚至比全程的马拉松更高,加上比赛当日湿度偏高,对于有先天心脏隐疾的选手来说,同样不能轻视健康问题。

  以往的香港国际马拉松赛事中,也曾发生过参赛选手危殆或不治的情况。2012年,一名参加半程马拉松赛事的26岁男跑手冲过终点后晕倒,送院后证实死亡。2006年,有2名参赛者晕倒,情况危殆,其中一人不治。(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