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龄娃坐摇摆车没过足瘾 “离家出走”吓坏家人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范敏静 李红孩 2015-01-27 10:10:5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爸,乐乐找到了,您先回家,我们等一会就回去了……”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四岁儿子的黄先生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乐乐的外公,让老人家放心。各位看官,你听说过年方四岁就离家出走的事吗?老师伯还是头回听闻,下面慢慢道来,这正是:

  四岁娃娃脾气大,

  离家出走去“摇摆”。

  年迈外公腿吓软,

  幸是虚惊不是拐。

  事情发生在1月24日下午1点来钟,平阳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说在园林路附近有一个小男孩独自在路边哭泣。民警立刻驱车赶到现场,只见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蹲在路口,旁边围着几个热心群众。报警人是张先生,当时他开车路过那个路段,见这个小男孩边哭边慢慢在路上走,之后便蹲在路边号啕大哭。热心的张先生见男孩边上没有家长跟着,担心小男孩被拐骗,便先报警,然后自己在边上一直等着民警过来。

  有这么多热心人,鳌江的民风真是没话说的。民警对热心群众表示感谢后,慢慢问小男孩住哪里啊、家里大人怎么联系啊,但男孩只会哭,可能是年龄太小了,说不出有关家人的具体消息,只说自己叫乐乐,要回家。

  民警只能先把乐乐带回派出所,由于乐乐一直哭闹,民警便买来零食陪他,哄他说话,希望能在乐乐的口中得到一些线索,好尽早送孩子回家,不然家里人该多担心啊。

  大约下午3点钟,一名神情慌张的男子冲进了派出所,“我儿子失踪了,我儿子失踪了……”民警请他别慌先详细形容儿子的样貌特征。嘿,这不就是刚带回来那小男孩吗?原来这男子正是乐乐的爸爸黄先生。

  黄先生是鳌江人,平时因为他和妻子上班较忙,白天乐乐都是外公带的。24日早上,外公带着乐乐到玩具店门口的“摇摇摆摆”小车上玩,一直玩到快中午了,外公跟乐乐说该回家了。但乐乐还没玩够,还要继续玩“摇摇摆摆”,哭着闹着就是不回去。

  虽说最后还是被外公带回了家,但乐乐直到中午吃饭的时候还一直在闹脾气,还说要自己去坐“摇摇摆摆”。外公年纪大了,午饭后要休息一会儿,便让乐乐在房间内看电视。没想到外公睡醒后,竟发现乐乐不见了,家里的大门也开着。老人一下子就慌了,马上出去找外孙,还去了早上的玩具店找,但哪里都找不到,赶紧打电话给乐乐的爸爸。黄先生听说儿子不见了,心里急,但还是先在电话中安慰了慌张的老人,然后就扑到鳌江镇派出所报警,没想到乐乐已经在派出所里了。

  黄先生是个孝子,知道乐乐的外公急得说是他自己没照顾好外孙,而且一直在外面奔波寻找,所以一看到乐乐平安无事后,就立刻打电话给老人,让老人放心回家。

  民警又叮嘱了几句,叫黄先生平时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虚惊一场的黄先生就抱着乐乐回家了。

  老师伯题外话:

  隔代教育

  需要共同努力

  老师伯要多说几句,专门有研究隔代教育利弊的学者曾经给出过一个调查结果,近些年,在我国城镇有近五成的孩子跟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长大,孩子的年龄越小,与祖辈家长在一起生活的比例就越高。

  隔代教育优势很大。首先,隔代家长对孙辈所具有的亲情和关爱,是任何育儿机构或保姆都无法比拟的。他们有充裕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乐于为宝宝奉献,这有利于宝宝获得心理上的支持和情感上的安定,也为父母解除后顾之忧。其次,隔代家长在抚养和教育宝宝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不过,隔代教育也存在许多弊端,比如早期智力开发不足,管教方式容易走过宽或过严的极端,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等等。

  既然隔代教育与父母亲自教育各有利弊,那就需要两代家长的共同努力了,比如多沟通,多学习和接受现代教育方法,早改正孩子的坏习惯,让孩子从小就懂得何为孝顺,懂得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等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