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 温州最大户外拓展基地落户泽雅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01-27 10:32:06
核心提示:近日,我市瓯海区休闲旅游再添新内涵,温州市最大的户外拓展基地落户瓯海区泽雅风景区。

  温州网讯 每逢假日,背上行囊,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无疑是再惬意不过的事了。近日,我市瓯海区休闲旅游再添新内涵,温州市最大的户外拓展基地落户瓯海区泽雅风景区。

  秀丽的山水,天然的氧吧,抛开都市的喧嚣,沿着蜿蜒的山路徐徐前行,我们来到这次的目的地——泽雅户外拓展运动基地。

  泽雅户外拓展基地位于风景秀丽的泽雅风景区中,占地270亩,依山傍水,周围葱竹茂林、水帘瀑布、悬岩峡谷、卵石溪滩相映成趣,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游客买好票,需要穿戴好安全装备,才能开始体验户外运动。首先要把安全帽戴好,然后再系好上安全绳索。安全绳索是挂在每个点上的钢丝上面,大概能承受500多公斤的重量,能够保证游客在体验项目时的安全。”泽雅户外拓展负责人包训力向记者介绍在出发前应该做的准备。

  一切准备就绪,游客们就可以开始自己的户外拓展之旅了。在这里,有包括高空溜索、婴儿摇篮、天梯、天使之手、独木桥等21个项目可供挑战。每个项目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比如在“携手并进”项目里,就需要两个人牵着手,保持平衡匀速前进,非常适合两个朋友或者两夫妻。而在“梅花桩”项目,游客需要挑战一个个摇晃的木桩,因为位置不同晃动的程度也不相同,所以走起来的感觉也是不一样的。

  在泽雅户外拓展众多的项目中,有一个是不容错过的,那就是高空滑索。体验者们需要在200米、落差50多米的高空快速滑行,面朝大地,耳边风声呼啸不断,实在是与众不同的体验。

  另外,景点里还专门设置了一条游览观光通道,如果游客们玩累了,就可以登上这条游览通道,边欣赏沿途的风景,边用相机记录朋友、家人的一些精彩瞬间。

  在享受完户外拓展带来的激情与乐趣之外,游客们可以在基地所在地浙江省农家乐特色示范村——下庵村,慢慢品尝当地的农家特色菜肴;还可以造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连碓造纸作坊群,它是古法造纸在现代的传承和延续,是中国目前保留最原始、最古老、最完整的造纸术,被称为中国造纸术的“活化石”;也可以稍作休整向峡谷上游溯源,登临七折飞瀑,感受“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美,然后在“山重水复疑无路”中豁然开朗,走进柳暗花明的“世外桃源”——琦君故里庙后度假村,晚上住民宿,品“春酒”,与琦君一起尽情感受童年生活,漫步在静谧的夜晚,忘却都市的喧嚣,自由的放飞心灵,令你流连忘返:还可以沿溪而下,观赏“中国古法造纸文化园”,走古道,访古村,体验纸山文化,惊叹“四连堆”的巧夺天工,领略淳朴山民的勤劳与智慧。

  近年来,泽雅户外拓展基地所属的泽雅大峡谷漂流服务有限公司先后获得温州市首批“体育旅游示范基地”、“长三角十大漂流之一”、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等一系列殊荣。

  据泽雅镇分管旅游的负责人介绍,在未来的发展中,泽雅户外拓展将作为泽雅风景区的重点项目,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品牌和形象。同时加快户外拓展项目的全方位开放,打造一个由漂流、户外拓展运动,徒步、登山、漂流河道设计、人员培训、漂流皮筏艇生产为主的旅游服务基地。此外,还将和周边主要景点连成一线,继续盘活景区旅游资源,真正打造一条集运动健身、休闲度假、观光美食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