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承诺加强支持尼日利亚 极端组织再下一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1-27 10:43:4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到访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会见两位总统候选人,强调应确保尼日利亚大选在和平和非暴力中进行。图为克里(左)会见两位现任总统乔纳森(中)及总统候选人布哈里(右二)。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25日访问尼日利亚。克里向尼日利亚领导人承诺,美国准备提供更多援助,帮助尼日利亚当局打击极端组织“博科圣地”。但就在同一天,“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北部再下一城,攻占一处战略要地,该镇的一个军营也被他们占领。

  “博科圣地”25日攻占了该国尼日利亚波诺州的蒙古诺镇(Monguno),该镇距离波诺州的首府迈杜古利(Maiduguri)125公里,而迈杜古利也是“博科圣地”武装攻击的目标,但博科圣地未能攻破该市。

  一名尼日利亚高级将领表示,尼日利亚政府军战斗了一整夜,但还是被“博科圣地”夺取了蒙古诺镇和镇上的军事营地。

  尼日利亚国防部发言人奥卢克拉德(Chris Olukolade)则在蒙古诺镇表示,由于指挥官和士兵受伤,尼日利亚政府军必须撤出该地点,空袭行动会增加。

  在“博科圣地”攻占战略要地的同时,克里到访尼日利亚。克里承诺,美国将加大支持尼日利亚打击极端武装。他同时表示,希望定于2月14日举行的尼日利亚大选能够顺利进行。

  由于“博科圣地”频繁发动攻击,尼日利亚大选的安全成为关注焦点。尼日利亚在2011年发生的暴力冲突造成约1000人死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