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将建两处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 总投资近2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1-27 18:22:5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7日电(记者赵永厚李爱平)正在此间举行的内蒙古两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巴特尔透露将编制完成足球事业发展规划,建设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和国家(北方)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基地。这是内蒙古成为全国首个足球改革试点省区、引进一支中甲球队后,官方对外透露出的最新信息。

  消息指,2014年9月,内蒙古被列为全国首个足球改革试点省区,此后内蒙古政府部门开始制定《内蒙古足球运动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15——2017)》(下称,建设规划)。此次内蒙古两会上,自治区政府主席巴特尔透露的开建两处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正是建设规划中所决定的内容。

  27日下午,内蒙古体育局副局长吴刚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这两处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已完成选址,其中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选址在呼和浩特,国家(北方)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基地选址在包头市,总投资近20亿元人民币,预计在2017年完成。

  “这两处基地建成后,将可以吸引全中国和全世界的青少年足球队来此进行比赛,对于带动内蒙古足球事业的发展有很大帮助。”吴刚认为,内蒙古夏季气候凉爽,适合打比赛,相比于中国其它地区,这一气候优势可以带来更多机会。

  内蒙古包头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华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内蒙古属高原地区,多民族聚居,许多人从小吃牛羊肉长大,体格壮、耐力好,身体素质优越,同时内蒙古地广人稀,很多地方适合建足球场,所以内蒙古地区具备中国足球发展的潜质条件。

  记者获悉,自从内蒙古被列为全国首个足球改革省区后,内蒙古已决定把校园足球场地建设纳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标准化项目,实现每所学校都有1个足球场。在教育部帮助内蒙古建设600所足球特色学校的基础上,争取通过3年的努力,实现全自治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覆盖。

  对于内蒙古开建两处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这一消息,正在此间参会的内蒙古政协委员凌呼君、陶迎春等委员对记者表示,内蒙古能够打造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对于振兴内蒙古足球,甚至振兴中国足球都要很大的帮助。

  “2015年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三场皆胜的消息,让我们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内蒙古开建的这两处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对于处于上升期的中国足球而言,其意义不言自明。”凌呼君这样为内蒙古的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点赞”。(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