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商银行今天成立 13家股东露面

来源:温州金融作者: 2015-01-27 19:45:4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银行外观
创立大会现场

  温州网讯 1月27日下午,温州民商银行举办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宣告浙江省第一家民营银行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批由纯民营资本自主发起、自担风险的商业银行。温州民企的“银行梦”今天得以圆,13家民营企业共同出资成立了这家注册资本金20亿元的民营银行(股东资格最终还须经银监部门核准后生效)。

  大会选举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拟任温州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电器开关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民拟任监事长,拟聘任原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兼温州分行行长侯向东为行长(任职资格还须监管部门审核)。

  2014年3月,中国银监会发布了首批5家民营银行10家主发起人名单,温州的正泰、华峰名列其中。2014年7月25日召开的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又披露出,已正式批准全国3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温州民商银行“浮出水面”。

  据了解,温州民商银行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亿元,发起时均为法人股,不设自然人股。股本划分为等额股份,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均为人民币普通股,实行“同股同权,同股同利”。其中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出资占比分别为29%和20%。除此以外,森马集团、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力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富通科技集团等4家公司均以自有资金出资19800万元,各占温州民商银行总股本的9.90%。这6家企业的持股比例均超过5%,成为主要股东。

  创立大会之后,民商银行将向监管部门申请开业,有望在2月中旬开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