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去年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6.22% 达5.33亿美元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吕进科 2015-01-28 07:09:25
核心提示:5.33亿美元!这是去年温州实际利用外资取得的“成绩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5.33亿美元!这是去年温州实际利用外资取得的“成绩单”。昨天,市商务局方面透露,去年我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43家,实际利用外资5.33亿美元,同比增长6.22%,创下2008年以来我市实际利用外资的新高。

  这一成绩伴随着一批项目的“助力”,包括世界500强德国汉莎航空食品项目顺利落地;华润电厂二期启动前期;和平国际医院完成卫生前置审批;正大综合体项目完成出资等。

  市商务局外资处透露,去年总投资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1个,合同外资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9个。比如,作为温州韩国产业园启动项目的温州经开区医乐园项目已成功启动,投资额2.5亿美元;温州市鹏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投资额5000万美元;瓯江口新区的汽车城项目,投资额5369万美元。

  去年,温州筛选出66个成熟度较高、对接性较强、比较适合外商投资的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旅游经济、医疗民政、公共服务、现代农业、现代商贸等6大板块,并编制成册,进一步完善温州境外招商项目库。2015年,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完善全市外资招商项目库,并利用浙洽会、厦洽会、招商网站等平台,宣传发布我市境外招商项目信息。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该局已经在完善“温州外商投资网”(暂名),计划今年2月正式开通。

  投资来源 中国香港地区是我市外资主要来源

  香港、英属维尔京群岛和投资性公司实际到资总额50687万美元,占全市总数的95.2%

  投资性公司

  3577万美元

  占全市总数的6.7%

  香港

  37176万美元

  占全市总数的69.8%

  英属维尔京群岛

  9934万美元

  占全市总数的18.6%

  投资产业 三产项目实际利用外资占主导地位

  46645万美元,占全市总数的87.57%。三产项目以房地产业、公共设施管理业和专业技术服务业为主。

  专业技术服务业

  占三产项目实际到位资金总额的13.01%

  房地产业

  占三产项目实际到位资金总额的35.91%

  公共设施管理业

  占三产项目实际到位资金总额的23.13%

  投资区域 苍南、平阳、乐清、鹿城利用外资占比较大

  鹿城区:实际到位资金11520万美元,占全市总数的21.62%

  乐清市:实际到位资金9258万美元,占全市总数的17.38%

  苍南县:实际到位资金7623万美元,占全市总数的14.31%

  平阳县:实际到位资金5796万美元,占全市总数的10.88%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