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不顾老人扬长而去引质疑 公交公司称系误会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黄晟 2015-01-30 07:02:3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视频显示,老人招手示意,但公交车没有停,老人蹒跚着追上去,不料公交车开到前面下客后,就径自开走了。

  温州网讯 一位老人迈着蹒跚的步履追赶一辆公交车,但公交车下完客后便扬长而去。昨天微博上一则“昆鳌公交车拒载老人,老人都快哭了”的视频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

  视频中,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望着马路上公交车来的方向,过了一会儿,一辆公交车向老人驶来。车隔老远,老人就招手示意,但公交车并未理会,继续向前驶出数米远后,才停下来。接着公交车打开后门,陆陆续续下来4名乘客。在这过程中,老人一直迈着蹒跚的步伐向公交车赶去。正当老人快赶到车尾时,公交车后门关上。老人顿时愣在原地,随后公交车发动离去。

  “太过分了,谁家没有老人。司机你父母就没有老的那一天吗?”“故意停这么远啊,就是为了让乘客下车,然后开走?”这段视频引起了网友一片指责。

  据了解,视频中的公交车属平阳盛丰公交公司管理。该公司经理陈先生称,他们在网上得知此事后,立刻进行了调查。“据记录显示,这是1月28日下午2点左右发生的事。当时司机的确从后视镜里看到这位老人,也停下来等了。”陈先生说,因为后车门只能下客,司机在客人下完后便会关门,这时视频中的老人可能以为司机拒载,便停下了脚步,而司机以为老人不打算上车,因此出现了这个误会。至于公交车为什么要停得离老人那么远?陈先生解释说,按规定,公交车必须在站台处停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