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建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 今年计划200家企业上线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夏灵犀 2015-01-30 07:04:5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启动2014年年度述政,在龙湾给出的“成绩单”中,“智慧城市”、“云制造”等关键词汇无疑是亮点。目前,该区已初步搭建了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并已建成智慧城市、自动化装备、智慧制造等3个中心和技术转移、孵化、培训等3个平台。对普通企业而言,云制造有多远?上线之后将发挥哪些作用?为此,记者联系到了智慧制造工程中心负责人王英杰。

  “云制造是一种管理智能化,与产品智能化、生产智能化等相对应。”王英杰表示,对企业而言,供应商、代工厂、分销网络都是制造资源,云制造就是把各类制造资源和制造能力整合起来,并虚拟化、服务化,对企业而言更加快捷便利。

  他举例称,以往的采购的方式是一对一进行联络,比如龙湾一家企业给ABC三家发去询价单,现在在云平台上,可以直接收到这三家企业的报价单。“这个平台就像阿里巴巴一样,用户通过终端和网络就能随时按需获取制造资源与能力服务。”

  无论是采购还是分销,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都起到简化程序,减少成本的作用。如一家分销企业进入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后,可以直接借助这个平台查库存、信誉额度、销售政策、确认订单、配货等,从而大幅减少助销员数量。

  目前,龙湾管件、阀门、合成革、鞋业、服装、电器行业均已和该平台对接,计划今年展开合作。根据计划,2015年5月前,将有5家企业上线平台,带动20家上线,全年计划200家企业上线。

  结合龙湾区产业特点,目前的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正处于定制优化、测试完善阶段,已初步完成宏得利合成革的试点实施,并与奥星管件签订实施方案。同时,龙湾已搭建云制造体验培训中心,以直观的体验式培训,广泛传播“云制造”理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