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温州六项重点任务完成率居全省第一

来源:温州网作者: 诸葛之伊 2015-01-30 09:22:34
核心提示:2014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比上半年回升0.9个百分点。
查看评论
温州市经信委主任梁超

  温州网1月30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 过去一年中,有多少干货可以拿出来晒一晒、赛一赛?有多少工作思路兑现成发展实绩?有多少干部干工作尽了心、尽了责、尽了力?……1月30日(星期五)上午8点半,市委市政府举行县(市、区)和市直单位2014年度述政活动,第一批15家市直单位登台做工作汇报。温州网对活动进行全程视频、图文、微博等互动直播。

  在汇报会上,温州市经信委主任梁超代表市经信委做汇报:

  2014年,温州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比上半年回升0.9个百分点;工业性投资同比增长28%,比上半年回升27个百分点;技改投资同比增长60%,比上半年回升35个百分点。

  另外,六项重点任务完成率居全省第一。工业性投资增速完成省考核任务的187%,比全省高出14个百分点;技改投资增速完成率达300%,比全省高出40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规下转规上达到931家,总量由去年的全省第5位升至第1位,完成率达220%;开工61个示范小微园,在建面积812万平米;旧厂房改造面积1240万平米;前三季度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4.8%,均远远超出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均居全省第1位。

  工业投资总量和结构实现双突破。去年我们围绕工业项目“百日攻坚”,工业性投资总量达到775亿元,超过金华上升至全省第5位。在结构上,去年围绕“百项百亿”技改工程,强引导重创新,技改投资占比达到72%,高出全省3个百分点。

  化解金融风险是工业稳增长的前提基础,2014年累计发放转贷金750亿元,解决了2500多家企业转贷困难,保障了2000家优质企业资金需求,完成了40多家企业整合重组。

  在“四换三名”上,全年规上企业“机器换人”覆盖面达到28%,比全省高7个百分点;抓腾笼换鸟,淘汰落后产能涉及企业数占全省1/3,腾出土地空间4000多亩,用能空间7万多吨标煤;抓“三名”工程,培育了正泰、华峰等省首批“三名”试点企业。

  2015年,市经信委将具体抓好12项工作。努力实现工业稳增长这个“首要任务”。围绕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大力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培育“强县强镇强区(开发区、功能区)”增长点,力争各县(市、区)在全省工业强县综合评价中争先进位。培育“强企”增长点,抓好重点企业精准服务,力争超10亿元企业达到55家。

  围绕全市在建小微园100个,示范小微园50个的目标。全力抓好“五个促进”。而在机器换人方面,围绕全市工业性投资同比增长15%,技改占工业投资比重达到70%以上目标,推进一批重点项目,组织实施500项“机器换人”项目。

  另外,市经信委将全力打造信息经济这个“强劲引擎”。围绕打造网络经济强市、信息经济大市的目标,制定推进信息化战略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三个强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