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黑臭河整治年度计划完成率达353%

来源:温州网作者: 诸葛之伊 2015-01-30 09:47:01
核心提示:在全省率先消灭344条666公里的垃圾河,完成398条530公里黑臭河整治。
查看评论
温州市水利局局长王振勇汇报工作

  温州网1月30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 过去一年中,有多少干货可以拿出来晒一晒、赛一赛?有多少工作思路兑现成发展实绩?有多少干部干工作尽了心、尽了责、尽了力?……1月30日(星期五)上午8点半,市委市政府举行县(市、区)和市直单位2014年度述政活动,第一批15家市直单位登台做工作汇报。温州网对活动进行全程视频、图文、微博等互动直播。

  在汇报会上,温州市水利局局长王振勇代表市水利局做汇报:

  2014年,温州完成年度投资247.6亿元,全省第一。全市三大江和平原河网水质明显好转,污染最重的鳌江已由劣五类提升为四类,实现了重大突破。温州市成功获批国家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

  据悉,全年完成水利投资128亿元,占全省1/4还多。总投资200多亿元的6大平原排涝项目列入国家和省重点项目,项目储备全省最多。建成鹿城双屿黄龙北排工程、顺溪水利枢纽、永嘉上塘应急排涝工程等一大批骨干水利工程,这些传统洪涝重灾区彻底告别了“小雨大涝、一年多涝”的历史。

  2014年,温州在全省率先消灭344条666公里的垃圾河;完成398条530公里黑臭河整治,年度计划完成率353%。完成河道生态建设398公里,年度计划完成率190%,9条河道获省级示范工程,占全省1/3。河道面貌转变得到了社会普遍认可,群众满意率达81%。

  珊溪水源成为全国大型水源地保护先进典型。防汛防台实现“零伤亡”。安全转移群众13.87万人,成功防御麦德姆、凤凰两次台风,实现减灾效益22.6亿,全年无人员伤亡。

  另外,温州的小微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大型水利工程规范化管理、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管理等11项改革创新全省领先。特别是安全文明标化工地获奖数占全省2/3,连续7年安全生产考核省级优秀;水利工程物业化管理和农村水电站标准化创建,被水利部在全国推广。

  2015年,市水利局将重点围绕沿河城中村、旧厂房、旧市场等重点片区,打造一批美丽水乡示范片区,凸显“五水共治”成效。特别是要继续坚持铁腕治污,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行为,统筹推进截污纳管和重污染行业整治,大力实施黑臭河整治攻坚战和河道保洁长效管理持久战,全市471条黑臭河整治要基本完成,城区15个创模水质站位要基本达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