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连续三年汛期地质灾害无重大伤亡

来源:温州网作者: 诸葛之伊 2015-01-30 10:12:32
核心提示:2014年,温州全市实施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21950亩,完成率为105%。
查看评论
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景宝汇报工作

  温州网1月30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 过去一年中,有多少干货可以拿出来晒一晒、赛一赛?有多少工作思路兑现成发展实绩?有多少干部干工作尽了心、尽了责、尽了力?……1月30日(星期五)上午8点半,市委市政府举行县(市、区)和市直单位2014年度述政活动,第一批15家市直单位登台做工作汇报。温州网对活动进行全程视频、图文、微博等互动直播。

  在汇报会上,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景宝做汇报:

  2014年,温州全市实施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21950亩,完成率为105%,完成量居全省前茅。全市完成垦造耕地2.5万亩,完成率119%;落实高标准基本农田30.1万亩,完成验收26.5万亩,完成率106%,有效保障温州建设用地报批,缓解重点项目建设占补平衡压力。

  全市“批而未供”清理36128亩,“供而未用”清理31934亩,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土地转而未供、供而未用消化任务5万亩任务。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3365亩,完成率为179.63%。

  2014年全年成功争取部、省预留指标26010亩,是去年的2.25倍。其中,我市争取的部留指标占部下达浙江省指标数的1/3。

  全市完成6处重点地质灾害治理任务。连续三年实现了汛期期间地质灾害无重大伤亡。列入省级“四边三化”的重点矿山治理率达100%,33个市级重点治理率达93%,超额完成省级下达的治理率80%的考核任务。

  2015年,市国土资源局将在突出“发展主线”上,狠抓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土地清理两项重点。目标实施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2.1万亩。把全市批而未供面积控制在7万亩以内,近五年平均供地率大于60%;闲置土地面积不超过近五年的平均供地量。

  加大滩涂围垦垦造耕地力度,大力开展耕地质量提升工程。2015年,全市将完成滩涂围垦垦造耕地6000亩,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15万亩。

  在保护“生态底线”上,狠抓地质灾害防治、矿山治理、执法监察三项重点。完成9处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工程治理任务,完成2个县(市)农村山区地质灾害隐患调查评价工作。深化“四边三化”矿山生态环境治理行动,39个重点矿山治理率达到40%以上。

  继续强化对违法用地、非法采矿等违法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年度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发现率、制止率和查处率达到95%以上,2015年卫片执法违占比下降到5%以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