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增专用停车位17937个 整治11处拥堵点

来源:温州网作者: 诸葛之伊 2015-01-30 10:23:38
核心提示:在全省率先实施“市场提供房源,政府补贴租金”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模式。
查看评论
温州市住建委主任周守权汇报工作

  温州网1月30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 过去一年中,有多少干货可以拿出来晒一晒、赛一赛?有多少工作思路兑现成发展实绩?有多少干部干工作尽了心、尽了责、尽了力?……1月30日(星期五)上午8点半,市委市政府举行县(市、区)和市直单位2014年度述政活动,第一批15家市直单位登台做工作汇报。温州网对活动进行全程视频、图文、微博等互动直播。

  在汇报会上,温州市住建委主任周守权做汇报:

  2014年,全市建成镇级污水处理项目23个,建成城镇一、二级污水管网396.3公里,居全省之首。市区101个片区截污纳管工作顺利推进。全力推进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建设,市区应急强排设施能力达到每小时2.85万立方米,居全省第一。

  积极推进以城中村改造为重点的“三改一拆”行动。新开工各类保障房23905套,竣工7944套,分配7456套,名列全省前茅。在全省率先实施“市场提供房源,政府补贴租金”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模式,2722户家庭获得住房租赁补贴。

  推进“交通治堵”设施建设。建成温瑞大道一期等城市道路24条、38.2公里。贯通断头路10处,完成拥堵点整治11处,建成过街通道4处,作为城市南北交通主动脉的惠民路南段卡口拓宽、北段主线贯通。市区新增专用停车位17937个,其中公共停车位3472个。完成10个旧住宅区停车位改造,新增停车位1092个。

  放开住房限购政策、落实贷款首付比例和首套利率优惠,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实施市区主进城口综合整治,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加快智慧城市试点项目建设。

  基本完成在外过渡五年以上历史遗留拆迁户的安置工作,完成私房营业房安置3554间,住宅交钥匙14099套,办理安置房产权证18906套,圆了广大拆迁户的安居梦。创新房产“多证联办”便民举措。在房屋登记中心开辟专门窗口,集中受理房屋产权证、契证和土地证“多证联办”。

  2015年,市住建委将落实新型城镇化战略,促进经济稳定发展。根据国家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要求,深化实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交通治堵”等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中村改造,为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增添新动力。推进“水岸同治”重点片区建设,加快城中村改造。

  继续简政放权,落实“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要求,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大力推进住房保障和征收安置市场化,加快住房保障准入审核效率,让住房困难群众尽早安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