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经合会第七次例会举行中小企业成关注焦点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2015-01-30 10:22: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本报台北1月29日电(记者孙立极、王平)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简称经合会)第七次例会今天在台北举行。

  例会由经合会大陆方面召集人、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和台湾方面召集人、海基会副董事长施惠芬共同主持。经过一天的深入交流,大陆方面首席代表高燕、台湾方面首席代表卓士昭分别介绍了取得的成果。双方都表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早期收获计划实施4年来,成效进一步显现,已令中小企业受益。六个工作小组成果显著,通过协商机制解决的投资争端案件,大陆方面协助的台商九成是中小企业。此次,双方更决定依据ECFA第六条,成立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工作小组,以更好惠及两岸中小企业和广大民众。此外,双方还就检验检疫合作、食品安全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经合会是依据ECFA成立的,由海协会与海基会共同召集。第一次例会2011年2月在桃园举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