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印度后印外交部长易人 印驻美大使接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1-30 10:22: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印度总理莫迪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对印度访问后不久,印度总理莫迪28日晚就解除了外交部长史瓦拉吉的职位,任命现印度驻美国大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接替她的职位。

  报道称,这项外交部最高级公务员的人事变动宣布,发生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对印度访问后的一天,这显示莫迪已经掌控外交事务。

  莫迪自去年就任总理后,就开始主导外交政策,史无前例地广邀区域领导人出席他的就职典礼,接着同美国等多国领导人举行高调会晤。

  据悉,史瓦拉吉担任外交部长期间,美国和印度因为印度驻美领事人员遭逮捕一事发生外交纠纷,双边关系也陷入10年里的低潮。

  另一方面,苏杰生被视为是印驻美领事人员事件后,协助莫迪成功扭转印美关系的主要功臣。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