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温州各部门单位去年工作有四好 三不够

来源:温州网作者: 戴玮 2015-01-30 12:29:15
核心提示:实施五化战略、深化十大举措,坚持拼字当头,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争取年底向党和温州人民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30日讯(记者 戴玮)2014年度温州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工作年度述政活动正式启动。30日上午,温州15个市直单位“一把手”述政报告全部结束后,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做总结讲话。

  陈一新指出,开展年度工作述政活动,是电视问政的新创举,也是一年政绩的大检阅,更是开创赶超发展新局面的再动员。今天上午15家市直单位都做了简明扼要的汇报,展示了去年的工作亮点,提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还做出了掷地有声的承诺。可以说,这样一个活动达到了以外力驱动内力,以压力转为动力,以结果倒逼过程的目的,可以说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陈一新表示,总的看,过去一年,15家单位都能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十大举措,克难攻坚务实创新,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为温州的赶超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可以说成绩可圈可点。

  从总体上看,主要体现了四个好:

  第一,精神状态好。大多数单位坚持稳中求进、克难奋进,积极主动服从服务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体现了坚定、清醒、有作为的精气神。

  第二,改革创新好。大多数单位能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改革部署,积极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争取和实施了一大批国家级和省级改革试点。

  第三,完成任务好。大多数单位去年都承担了大量繁重的工作任务,都能做到主动发力、持续有为,付出了辛勤的含水,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效果。

  第四,社会评价好。大多数单位都能努力改进工作、改进作风、改进服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求得社会的认可,以自己的辛苦度换来了群众的满意度。

  陈一新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各个部门单位的工作,总体上是满意的,并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各个单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三个不够。

  第一,改革力度不够大。有的单位争取国家级和省级改革试点比较积极,但推进试点工作的举措不多、力度不大,成效不够明显。

  第二,推进工作不够快。个别单位攻坚克难力度不够大,工作落实不到位,一些重点建设和重点工作的进展没有达到预期目的和要求。

  第三,“四风”问题根还在。有的单位慵懒散慢、只微笑不服务的现象,还没有得到根本遏制,有的单位还出现了“四风”问题的回潮反弹苗头和倾向,有的领导干部责任意识还不够强,存在着不担责、不认真、不用心的问题,基层企业和群众意见还不少。

  陈一新指出,今年是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已经明确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思路和目标任务,现在关键是要狠抓落实,切实抓出实效。借这个机会,提五点要求,与大家一起共勉:

  第一,强化目标导向。要围绕市委提出的赶超发展、再创辉煌的战略目标,实施好五化战略,深化十大举措,以走出发展困境为目标,加大工作推进和落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完成好。

  第二,强化问题导向。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改革的着力点,作为发展的突破口,作为稳定的主抓手。要正视问题、研究问题,更要解决问题。加大克难攻坚的力度,以难点问题的突破来推动全局工作。

  第三,强化改革导向。要以当好改革排头兵为要求,坚持顶层设计与底层创新相结合,自觉推动十大重点改革项目的攻坚,力争每个单位都能抓出一两项改革的亮点,推动温州改革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第四,强化项目导向。要大力实行项目制,以项目的形式明确目标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抓好绩效考核。以一个个项目的落实来体现工作的成效,推动全年工作的落实。

  第五,强化群众导向。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风向标,从群众最盼的事抓起,从群众最急的事干起,从群众最怨恨的事改起,集中精力解决一批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焦点问题,多为民办实事,不断改善民生,不断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

  陈一新强调,希望各个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实施五化战略、深化十大举措,坚持拼字当头,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争取年底向党和温州人民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