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完的哥又杀女友父母 起底苍南“连环杀手案”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金智宽 周蓓蓓 南婵婵 魏一晓 2015-01-31 09:37:0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杀人恶魔暂住赤溪镇南头村其弟弟家

  温州网讯 谁也不曾想过,他们两人不顾一切各自离婚选择在一起,最后却换来两死一伤的结局。

  深夜,他拿着一把杀猪刀疯狂赶到福建霞浦垅头村女友家,残忍杀害一名出租车司机,紧接着又对女友父母痛下杀手。他为何这么做?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随着警方进一步调查,许某和其女友的一段孽缘浮出水面。

  A【孽缘】

  各自离婚开始“新生活”

  许某交代,六七年前,他在苍南县金乡镇打工,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福建霞浦的薛某。两人互生好感,成了男女朋友。那时,双方各自都有家庭,但他们还是不顾一切地选择在一起。

  2013年10月份,薛某和老公离婚,她答应许某,只要许某和原配离婚,就愿意嫁给他。去年4月份,许某和原配郭某办了离婚手续,正式和薛某在一起。许某打算投奔在缅甸办厂的弟弟,开始新的生活。为此,他东拼西凑了10万元钱,而薛某也拿出了4万元的积蓄,两人一起去了缅甸。

  但不知何故,到缅甸后,许某却没有在弟弟的工厂投股,反而开始在缅甸疯狂赌博。5个月后,他们把随身带着的14万元家当输得精光。去年9月底,他们从缅甸回国,许某把薛某送到福建霞浦后,回了苍南县赤溪南头村老家。

  过了十几天,许某突然接到薛某电话:“我要去福州打工三五年,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以后不要再联系我了。”挂断电话后,许某就再也联系不上薛某。许某感到非常纳闷,以为薛某有了新欢。

  去年11月份,许某到福州找薛某,但没有找到。回来后,他又托人到处打听薛某下落。由于之前曾联系过薛某的父母,许某有他们家里的电话,就打电话给薛某的父母,但薛母让许某不要再联系女儿,“好聚好散,没有必要纠缠下去”。薛母还在电话里对许某说了一些在许某看来很不好听的话。

  许某认为,是薛某父母从中作梗,不让女儿和他在一起。他威胁说:“你让你女儿给我回个电话,如果不把事情讲清楚,我就杀你全家。”

  B【崩溃】

  的哥索要车费惨遭杀害

  许某说,自己在薛某身上花了那么多钱,跟老婆也离婚了,感到很不甘心,如果没有和薛某结婚,在村里会抬不起头,心里一直闷闷不乐。

  今年1月10日,许某的情绪接近崩溃,他不顾家人的劝解,到苍南灵溪买了一把杀猪刀。1月26日,许某偷偷跑到福建霞浦垅头村踩点,在垅头村找到了薛某父母的住处。回去的路上,许某又给薛某的父母打去电话,没讲两句薛某父母就挂了电话。过了几分钟,许某接到对方打来的电话,答应会让薛某给许某回电话。

  直到1月28日晚上9时许,许某还是没能等到薛某的电话。许某恼羞成怒,带上杀猪刀,用围巾包裹,在赤溪镇上拦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为苍南灵溪人杨某,商定价格380元。

  1月29日凌晨0时许,出租车在福建霞浦垅头村距薛某父母家约200米处的一个篮球场停下。司机杨某问许某要钱,“我等下给你”许某顾自下了车。杨某不肯,就下车跟着许某,许某见杨某跟随,无从下手,就转身返回和杨某争吵,可能是杨某的一句“那你不给钱,我就要报警”激怒了许某,许某拿起杀猪刀,朝杨某肚子捅了一刀。杨某捂着肚子逃出70多米后,晕倒在马路中间。

  为掩人耳目,许某就把杨某拖到路边,并找了一块黑色塑料板把杨某盖住。

  C【凶残】

  凌晨持刀砍杀女友父母

  据许某交代,杀害出租车司机后,他提着刀来到薛某父母家,通过翻墙爬进了院子。当时,薛某父母都已入睡,许某推了推大门,见门锁着,就坐在门口一侧等待。过了约两分钟,房间灯亮了,薛父开了门,朝院子里的牛栏走过去,想要给牛喂食。此时,许某突然出现在薛父的背后,朝薛父的脖子上砍了一刀,薛父根本来不及反应,就倒在了地上。

  此时,正在房间睡觉的薛母方某听到院子里传来的声音,就从床上爬起来。许某听到房内有声音,就拿着刀冲了进来,朝薛母头部砍去,薛母下意识地用双手挡住头部。危急时刻,薛父从房外赶来,拿着一根棍子,背对着许某朝许某头部猛敲了两下。许某便转身,朝薛父身上捅了多刀,直至薛父跪倒在地。此时,薛母赶紧夺门而出,“杀人啦!救命啊……”薛母大声呼叫。

  许某连忙提刀追赶,在马路上又是一阵乱砍,致使薛母到地昏迷。许某遂慌忙夺路而逃。

  许某逃离后,附近有人报了警。当警方及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时,薛父已经死亡,薛母方某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抢救。后警方在附近发现了出租车司机杨某,杨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D【义愤】

  血案现场千人指责凶手

  这一血案迅速在当地炸开了锅。福建警方介绍,昨天上午,他们带着许某指认作案现场时,有上千人前来指责凶手,为此他们出动了很多特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据了解,出租车司机杨某是苍南县灵溪镇田墘村人,有个8岁的儿子,父亲不久前因中风丧失劳动能力,家中经济条件较差,杨某是家里的顶梁柱。前天,杨某的亲人也赶到了福建霞浦,杨某的母亲都哭晕过去。

  当地警方介绍,昨天,薛某的母亲方某已从霞浦医院转到福建宁德医院,现在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薛某及其弟弟一边忙着照料母亲,一边还要料理父亲后事,已是心力憔悴。

  昨天上午,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