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仇什么怨 事业单位实习生竟往同事茶杯加痰水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王建旸 上官吴君 2015-02-01 09:53:19
核心提示:近日,永嘉县一事业单位员工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单位里新来的实习生偷偷向其他员工茶杯里倒不明液体。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永嘉县一事业单位员工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单位里新来的实习生偷偷向其他员工茶杯里倒不明液体。警方调查后发现,不明液体竟然是该实习生的口水,他因为嫉妒正式员工办公室内有空调,做出如此举动。昨天,记者从永嘉县公安局上塘派出所了解到,当事人之间已达成谅解,当事员工对实习生李某的行为不再追究,警方还在关注此事的后续情况。

  他说,把痰兑水后倒进同事茶杯

  上塘派出所民警介绍,1月9日晚,永嘉一事业单位的员工报警称,有人向单位十几名员工的茶杯里添加了不明液体。该名员工当时连续腹泻几天,感觉有些不对劲,就在自己电脑上装了一个摄像头。刚装上第二天,他查看摄像头拍下的监控视频时发现,单位里新来的实习生在大家下班后,偷偷地从上衣口袋中拿出矿泉水瓶,分别加到同一办公室同事的茶杯中。该名同事查看自己的茶杯,发现杯里附着了黏稠的液体。而其他几名被“加料”的同事也和他一样有过腹泻,其中一名女同事连续腹泻一周。

  这名实习生姓李,永嘉人,1992年出生,大学未毕业,在该单位短期实习。在警方接到报案之前,李某在这个单位里大约实习了一个月。

  李某向警方交代,他先将痰吐在一个矿泉水瓶里,再往瓶子里兑水,分别加到同事桌上的茶杯里。同事下班到食堂吃饭时,他会晚走一会,然后给同事的杯子里“加料”,这样的行为持续了四五天。李某称,只是加吐过痰的水,并没有投毒,也没有加其他不明液体。李某说,他在楼下的房间实习,没有空调,要挨冻。而楼上正式员工的办公室里暖烘烘的,空调开得很足。因为嫉妒,才想这样报复一下。

  据了解,该单位曾在去年12月中旬组织过体检。李某向同事茶杯“加料”的事传开后,有员工重新做了体检。一名员工向警方反映,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显示身体一切正常,但仅相隔约半个月,体检结果显示乙肝检验为阳性。这名员工怀疑自己体内突然携带乙肝病毒可能与李某的行为有关。

  当事双方达成谅解,对该实习生不再追究

  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李某不属于正式实习,只是利用寒假时间到单位里熟悉业务流程。事件发生后,单位有关人员马上与李某谈话,李某称加的纯粹是痰液,没添加其他有害物质。经过单位的协调,李某已正式道歉,受影响的同事已对此谅解,表示不再追究,李某也离开单位不再实习。至于员工出现的腹泻等情况,在警方没有给出调查结果之前,尚不能断定与李某的行为有关。

  “这名实习生平时不太爱说话,性格偏内向。”这名负责人介绍,单位所有办公室里都装了空调,都可以正常使用,不存在李某所说“没空调要挨冻”的情况。在李某实习期间,没有专门安排他去做打印、复印等杂事,也对他有业务上的指导,“工作中有实践或者下乡的机会都会主动带上他,办公室里的同事和他都是平等相处的。”

  据经办民警介绍,李某存在一定的恶作剧心理。由于当事人没有对李某追责,警方对李某批评教育后就让他离开了。警方已经让李某及相关人员做了体检,目前还没有结果,警方会进一步关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