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春运临客提前启动 3000人从杭州回家过年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2015-02-01 23:16:5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候车厅里很热闹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编辑/石潇俊)今天晚上9点20分许,2015年浙江省春运铁路首趟临客列车K4137从杭州城战火车站发车,前往重庆,意味着全省铁路春运正式拉开帷幕。铁路杭州站预计,今年春运高峰期在2月9日至2月16日,其中2月14日将是客流最高峰,当天约有18万人从杭州乘火车回家过年。

  今晚约3000乘客坐着临客踏上回家路

  晚上7点许,距离K4137次列车发车还有2个多小时,杭州城战火车站的5号候车室的候车乘客已经满满当当了。记者看到,很多乘客拖家带口,携带大包行李候车。一些没买到坐票的乘客下午就来占座,等着一检票就上车抢占有利位置。

  K4137次列车从杭州出发,行车32小时25分钟到达重庆北火车站。尽管这趟列车是加班车,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临客”,但是对急切回家过年的人来说,这张车票也买得很不容易。

  挺着大肚子的龚小姐讲到回家很开心

  龚小姐挺着个大肚子回家,就没买到坐票。她的丈夫是个小包工头,年底老板还没结工钱,他就留了下来。龚小姐说一个人回家并不孤单,有很多老乡陪着,旅途中会照顾她。不过,让人担心的是,她的预产期在2月10日,能一路站着回重庆吗?龚小姐却很淡定,说老乡的坐票已经让给她了。

  记者了解到,K4137次列车的车票日前已售罄,今晚共有约1500位乘客从杭州出发前往重庆方向。杭州火车站表示,除了这趟车,今晚10点17分还有一趟3599次列车从杭州发往贵阳。工作人员说,这2趟春运临客列车是提前发车(2月4日是春运首日),共搭载约3000名乘客踏上回家过年路。

  情人节是春运最高峰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18万

  今天的临客启动后,浙江铁路春运大幕开启。杭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说,即日起客流量将攀升,至2月14日达到峰值。情人节当天,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次。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获悉,春运期间,浙江铁路地区除了原有的职工,另有787人到杭州客运段助勤支援春运。杭州客运段提前对这些助勤人员进行了教育培训,将在春运期间服务旅客。

  据介绍,杭州客运段根据线路情况和春运务工人员返乡的实际需求增设服务项目。在列车办公席专门设立服务咨询点、医疗点,备有常用药品、针线、一次性茶杯等物品,供有需要的旅客使用。

  此外,客运服务人员还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小分队,照顾重点旅客,解决旅客旅途中的困难。像龚小姐这样的孕期乘客,上车后将会得到专门照顾;其他乘客如果什么需要帮助的,也可以直接找乘务人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