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路面结冰,昨天10多辆车子被困北山

来源:钱江晚报作者: 2015-02-02 06:48:1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 浙江在线02月02日讯) 钱江晚报(实习生王馨馨通讯员陆建富盛全跃本报记者朱浙萍俞跃)天气大概是最变幻莫测的,这不,前段时间人们还在念叨“暖冬”,“五九”马上变天了,伴着冷冷的冰雨和凛冽的寒风,全省范围内不少地方也陆续迎来了降雪。

  过去的周末,金华市区虽然只下了一点点“转瞬即逝”的雪籽,但北山的雪景却很给力。许多人的朋友圈都被北山上的冰雪世界刷屏了。雾凇、冰挂,怎么看这么美,雪景面前,人人都是摄影师。

  于是,有人按捺不住了,开车上去拍雪景,结果,因为山顶路面结冰,昨天,10多辆车子被困了。

  昨天一大早,金华的胡先生约朋友上北山,中午下来时,山路开始结冰,车轮打滑,没办法开了。

  其实,在胡先生前面,好几辆车已经滑到沟里去了。山上开始一片混乱,有的车子往上开,有的车子上不来也下不去。无奈之下,胡先生电话求救。

  随后,交警在山脚放置了警示牌:山路湿滑,禁止上山。

  不过,还是不停有车辆往上开。在下山的路上,记者看到,十多辆小轿车以及越野车由于打滑,有的已经侧翻,有的车轮陷入到边沟,现场几十个人都在等候救援。

  下午1点多,浙江民安公益救援总队组织十多名队员驾驶十多辆四驱越野车,赶到现场。

  “我们把那些要上山的车拦在下面,后来,有四五个车被救下来了,我们就在打滑的地方铺了泥土、稻草。”队员盛先生说,其实这种天气上山很危险,“比如北山,海拔在1200米以上的,就会有积雪和冰冻,浙江一带的车友又相对缺乏在冰天雪地开车的经验,山高路滑,很容易出事故。”

  好在,截止昨天下午5点左右,十多辆被困车辆终于安全下山。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