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发起冲刺攻坚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吴勇2015-02-07 09:14:3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是“六城联创”收官之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也进入决战冲刺阶段。昨天,市政府召开创园攻坚大会,立足抓早、抓紧、抓实,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发出“冲锋号”,打响今年“六城联创”收官揭幕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背水一战的决心,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确保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一举成功。

  全面完成“六城联创”目标,不仅是对政府执行力的考验,更是对政府公信力的检验。自2010年启动“六城联创”工作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强力攻坚,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基础设施有了很大改变,成绩斐然。现在,国家森林城市已获批,国家卫生城市即将命名,全国文明城市已结束公示。与此同时,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重大进展,2010年至今,全市城市绿地增加3620公顷,相当于65个杨府山公园或150个白鹿洲公园,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从6.04平方米增加到12.36平方米、翻了一番多。据悉,今年3月,创园工作将接受省建设厅初审,预计10月份接受住建部终审。

  陈金彪指出,绿量是创园的基础条件,而绿化是一项季节性很强的工作,能否最终通过国家验收,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近期的建绿植绿工作。当前的重点是找准差距、抓住关键,集中精力主攻薄弱环节,以重点领域的攻坚突破,推动创建工作的整体提升。要抓增绿,把任务落实到点上,今年中心城区至少新建绿地330公顷、新增滨水公园164个,提高绿地总量。要抓补缺,大力开展“金角银边”、见缝插绿、见土补绿、拆违(围)覆绿等活动,推广垂直绿化、屋顶绿化,千方百计建绿、造绿、添绿,让能绿的地方全部绿起来。要抓改造,通过对名不属实的山地公园、滨水公园的公园化改造提升,把这些绿地从“其他绿地”真正改造成“公园绿地”。要抓管养,坚持建设、管理、养护并重,建立健全绿化建管长效机制,确保绿化一片、成活一片。要抓统筹,协调推进市容市貌、景观保护、市政设施、生态环境、住房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陈金彪指出,五年创园路漫漫征程,今年迎检是临门关键一脚。各地各单位要抢抓时间,查漏补缺,提升迎检线路,健全台账资料,确保万无一失。要注重品质,精心设计、精雕细琢、精心选择绿化树种,注重彩化搭配,宜树则树、宜花则花,克服单调、鲜艳不足的缺点,打造园林绿化精品工程,特别在相对集中区域打造一批精品项目,充分发挥集聚规模效应,强化感官上的视觉冲击。

  副市长王祖焕主持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