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周年,向抗战老兵致敬

温州志愿者新春慰问抗战老兵
来源:温州网作者: 高志凯 2015-02-08 19:27: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2月8日讯(通讯员 高志凯) 带上春联带上棉衣和围巾,带上漂亮的蝴蝶兰,我们看望抗战老兵去。昨天,“七十周年,向抗战老兵致敬!”新春慰问第三站活动在温州市区举行,50多位学生及家长和志愿者们分四队,慰问了居住在鹿城、瓯海和龙湾区的25位老兵。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目前,温州全市健在的抗战老兵共有64位,大部分都已九十多岁。从1月24日开始,狮子会乐清箫台服务队、温州关爱抗战老兵志愿队、温州仁心公益联合开展新春慰问抗战老兵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温州各地,给抗战老兵们送上冬衣、围巾、对联和年货等,致以新春问候。

  龙湾区三郎桥村96岁的老兵林志华,虽然年迈,但行动方便,耳聪目明,昨天上午他准备好自己种的瓯柑迎接志愿者,还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当年如何抗敌的故事。此前志愿者们已经慰问了家住永嘉、乐清、文成、平阳、苍南和瑞安的39位老兵。

  温州关爱抗战老兵志愿队从2012年6月开始尽力寻找当年在抗日战争中英勇奋战的老兵们,同时开展日常的关爱活动,经常上门陪伴,帮忙解决困难。乐清箫台队和关爱老兵志愿者服务队、仁心公益少年队之前在乐清、温州市区等地开展多次援助抗战老兵橙子义卖活动,为抗战老兵筹集慰问金。

  中华救助基金关爱抗战老兵基金、深圳龙越基金会、深圳晚报、无冕爱心网及温州好市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等单位,也纷纷为温州的抗战老兵提供了慰问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克力|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