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昨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已达216件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李庭 王人望 李立 2015-02-09 07:18:43
核心提示:截至昨天17时30分,要出席此次大会的574名政协委员中,532名已完成报到,大会提案组已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16件。
查看评论

  昨天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市政协委员范波仁用电子稿的形式向大会提交了他的两个提案

  温州网讯 昨天是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报到日,不少与会委员都用电子稿的形式向大会提交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提案。截至昨天17时30分,要出席此次大会的574名政协委员中,532名已完成报到,大会提案组已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16件。

  在已收到的以提案形式提出的216件意见建议中,记者看到五水共治、温商回归、时尚之都等议题最受政协委员关注。民建界别组提出,今年是我市治水工作的巩固年和深化年,应坚持科学治水和全面治水,要健全长效治水的标准和机制,要严控排污标准。

  市政协委员郑国华提出,要想更多的温商回归,优良的投资环境和优惠的回归政策必不可少。要进一步改善我市经济投资的软、硬环境,为回归温商搭建广阔的投资创业平台,要建立温商回归政策监管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监督温商回归政策、措施的落实执行。

  市政协委员刘拥军提出,我市打造时尚之都要持之以恒,循序推进,借助温商回归政策的东风,吸引一批相关产业资本进入温州时尚产业。民建温州市委会提出,我市应围绕一个主导产业打造时尚之都,鞋服行业作为优势传统产业,可为突破点。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建言,我市应赶紧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建议我市开展前期调研工作,深入研究“一带一路”对我市经济社会产生影响的“带”在哪里?加强对本省以及周边省市动态研究,及时借鉴和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和理念,更好地找准我市自身发展战略定位。要制定我市参与“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推动城市国际化的发展规划。

  此外,还有市政协委员针对环境保护、交通治堵也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我市的环境质量能够得到再提高,市民出行能够更快捷。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105篇,采用78篇,但并未都采取书面形式印发。对此,大会秘书会务组相关负责人解释称,除大会口头发言材料外,其他书面发言材料都已放至温州政协网站和温州市政协公众微信号上,不再书面印发,目的主要就是为了节俭办会。

  大会每日简报也会延续去年节俭办会的会风,每天分两次以手机报形式推送给委员,不会再发送纸质简报。大会提供给委员的11份阅读材料,也采取委员“自选”模式,即委员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材料,而不是全部必领,避免浪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